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二十八)

       叶妈妈接起电话后先表明了身份,苏沐橙惊讶之余,还是先问了叶修的情况。

 

       叶妈妈:他没事,就是被他爸教训了一顿,现在老实了。

       苏沐橙:阿姨,他在您身边吗?能让他跟我说几句话吗?

       叶妈妈:行,你等等,我把手机给他。

 

       她捂着话筒,小声警告叶修不要说些不该说的,见叶修点了头,然后才把叶秋的手机举到他耳边。

 

       叶修:沐橙生日快乐啊!

       苏沐橙:哦,我都忘记是今天了。

       叶修:要不你来我这里,我给你过生日?——老弟,你那房子地址报一报!

       叶妈妈:咳咳!苏姑娘,小修跟你开玩笑呢,别听他瞎说,你现在赶来都得半夜了,太不安全了。

 

       又简单说几句后,叶妈妈挂了电话,回头瞪了叶修一眼。叶修没把消息递出去,也不气馁,继续转着脑筋想办法。叶秋一本正经地劝道:“哥,你在妈跟前就别耍这些小心思了,有那功夫还不如想想怎么把脸上这伤养好。”


       叶修抬手摸了摸眼角,自嘲道:"你哥我正愁没个胎记和你区分,想纹个身什么的,这下好了,纹身钱都省了。"脸上的伤虽然没身上那些重,但若留下疤痕,这脸可就破相了。


       他妈妈拉开他的手,蹙着眉道:"还上着药呢,别去乱碰!"两个儿子虽然长着一样的脸,但当妈的一眼就能区分开来,根本用不着靠疤痕来认人。


       公司这套别墅,叶秋已经让秘书找人来打扫过,他妈跟他哥过来就能住。房间里家具电器一应俱全,唯独缺了电脑。叶修逡巡一圈后,表示对此十分失望。叶秋见他妈在跟他爸打电话,凑在他哥耳边说:“老妈特地交代的,可不能怪我。要不是我得联网处理公事,她原本是想把网都拔掉的!”

 

       “你们这是打算软禁我了?”叶修伸个懒腰,仰面倒进柔软的沙发里,“你们以为,我不联系他,他就不会想办法找我?”

 

       “那也要他找得到,况且这边小区管理很严格,非业主及常住人口都会受到盘问,就算他找到了也进不来。”

 

       叶妈妈挂了电话后,面色凝重地走过来看着俩兄弟。叶秋见她一声不响,以为刚才的话都落入她耳中了,心中有些忐忑地问:“妈,爸说什么了?”

 

       他妈妈的目光又落到叶修脸上,开口道:“你爸说,竞技总局的局长给他打电话了,说这次的事影响非常不好,需要你哥开个记者招待会来澄清。”

 

       叶修眼珠转了转,刚想说话,叶秋插嘴说:“可是他这脸怎么解释啊?总不能说是爸打的吧?”

 

       叶修不以为意道:“实话实说也没什么不好。”

 

       “呵呵,你想得美!”果然知子莫若母,叶修还没打完自己的小算盘,他妈已经洞若观火,“你爸说了,到时候让小秋替你去,省得你一张嘴在记者招待会上胡说八道。”

 

       叶秋一个激灵,叫了起来:“什么?你们该不会是想让我装成我哥去吧??”

 

       叶妈妈不说话,一副“你觉得呢”的样子看着他,看得他头皮发麻,转头用求助的目光看向他哥。叶修摊了摊手,表示爱莫能助,都说是软禁了,还能把他放出去不成?

 

       “日常装修嘛!”与脸上故作轻松的表情不同,叶修一边调侃他弟弟,一边思考这场记者招待会的意义。现在这个年代,很多事情能从白的说成黑的,也能从黑的说成白的,只要他叶修出面否认和刘皓的情侣关系,自有一帮专业人士来处理后续事宜。比方说,那街头拍到的照片,只露出两只眼睛的人不是他;比方说,那视频中的人只是与他身形相似,也不是他。许多明星艺人不都是打死不承认某些劣迹,而常年屹立不倒吗?

 

       不知刘皓有没有接到通知,是不是也会出现在记者招待会上?叶修想问他妈,但他知道必定得不到答案,便没开口。不过他相信,如果刘皓也接到了通知,他是一定会去的。


       苏沐橙在登机前试着给叶秋打电话,幸运的是这次打通了,只是她没想到,接电话的是俩兄弟的妈妈。不过,她总算听到了叶修的声音,那一刻,再没有谁比他的声音更亲切了。苏沐橙不由地有些哽咽,虽然没能问出叶修所在的地方,但至少他目前是安全的,并没有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莫凡看着她明显轻松下来的表情,心里有些不是滋味,这两天他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眼看着她愁眉不展,却不知说什么好,只能一直陪着她,她想去哪里,他就陪她去哪里。


       看了眼时间,莫凡忍不住说了句:"该登机了。"


       苏沐橙说好,给陈果发了条语音信息,便跟着莫凡去排队了。


       刘皓在家又待了一天,跟他妈妈说,要去B市找叶修了。他跟他妈妈说了谎,他说叶修电话打通了,让他去B市见家长呢。


       刘皓妈担心得很,但她深知早晚有这一天,只能嘱咐刘皓说话仔细点,态度恭顺点,有什么委屈都先受着,别和小叶家人起争执。


       刘皓心中的焦虑散去了一些,他妈妈说的话他都一一应承了,并保证以最谦卑的姿态去面对叶修的父母。


       第二天,大年初四,刘皓从H市家中出发赶往B市。差不多同一时间,荣耀联盟召集多家媒体,召开了一个小型记者招待会,由叶修亲自出面澄清"出柜门"的事实真相。


       刘皓下飞机后,思忖着应该买点礼物带着上门,毕竟是新年里,空着手去不像样。他记起上回在叶家时,叶妈妈说要请他喝酒,便去超市买了两瓶红酒,又挑了个果篮。准备停当后,刘皓打了辆车,直奔叶家。

 

       等他站在叶家门口时,才发觉心跳得厉害,砰砰砰砰,仿佛就在耳边。跟叶修失去联系四天了,以往就算再忙,也都清楚各自在忙些什么,可这次他却对叶修的情况一无所知。昨天,他试图从网上获取些消息,却同样一无所获,除了铺天盖地的辱骂、阴阳怪气的嘲讽,他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好像全世界都在找叶修,却没一个人能找到。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