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二十九)

       刘皓正了正衣冠,然后上前一步摁响门铃。在他锲而不舍地摁了两分钟后,终于有人来开门了,是叶爸爸。

 

       刘皓设想中的,是叶修他妈妈来开门,毕竟女人都会心软一些。可他没料准,来开门的竟然是叶修那素以古板严厉著称的爸!刘皓心里更加紧张,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爸都站眼前了,没有退缩的道理。

 

       面前的老人眼神锐利得像刀子,比上回见到更叫人发怵,刘皓只能硬着头皮和他对视。他感觉以往那个做什么事都游刃有余的自己八成是睡着了,不然为什么他明明是想露出个笑容的,结果勾起嘴角却比哭还难看?“叶叔叔,新年快乐!我……我……我是来找叶修的。”


       叶爸爸站在门内,不发一言地看着他,眉头皱得可以夹死苍蝇。刘皓等了一会儿,忍不住问道:"叶修,他在家吗?"


       "他不在。"这回叶爸爸答得倒是快,只不过语气生硬,砸在地上都能砸出几个坑。


       刘皓想透过他肩,看看屋内的情形,奈何眼前的男人年纪虽大,身形却仍旧很魁梧,站在门口把人的视线堵得严严实实的,根本看不清他身后有什么。


       刘皓只能顶着压力继续问:"他去哪里了?几时回来?我……能进去等他吗?"


       叶爸爸看着他的眼神中流露出几分厌恶,只吐出几个字:"你走吧,别来了!"说着,便当着他的面把门重重地关上了。


       刘皓好不容易挤出的笑容僵在脸上,低头看看手上提着的果篮和两瓶红酒,不知是该重新敲门,还是转身就走。从前,他也不是没过过看人脸色的日子,但那时一切都还有希望,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茫然无措过。许久,刘皓弯下腰,把手上的东西放在了叶家门前的台阶上,然后慢慢退到了路旁,转到一片景观石后面。这里勉强能挡住一些寒风,又能看见叶家门前的情形。


       没多久,门又开了,那个魁梧的身影拎起台阶上的东西,看也不看就往路旁的垃圾桶走,"呯呯"两声就给处理掉了。


       刘皓没动,他目测了下距离,这点时间不足以让他冲进那扇门。他知道叶修他爸有饭后散步的习惯,他得等到那个时候才能过去。


       天色灰蒙蒙的,渐渐飘起了小雨,刘皓把帽子口罩围巾全戴上了,仍旧觉得抵挡不了多少寒意。他手套丢了,可能落在了超市,急着赶来这里便没回去找。幸好出门穿的这件羽绒服有侧身口袋,手插在里面稍稍暖和一些,不然半天蹲守下来,手先得冻僵了。


       职业选手的手,除了脑袋,身上没有比它更金贵的部位了。选手们冬天里往那双手上抹护手霜,比小姑娘往脸上抹化妆品还勤,所以基本上没听说谁长了冻疮的。刘皓也不想成为例外,尽管他不知道自己的荣耀职业之路还能不能走下去,但爱惜双手已经成了日常生活中的习惯。他想起那天,叶修把他的手拢在自己手中呵气,兜里的手也不觉那么冷了。


       冬天日短夜长,小区里的路灯依次亮起,一些人家的窗户里透出了温暖的灯光,依稀传来欢声笑语。刘皓觉得有点困,靠在石头上强打精神盯着那里,也不知过了多久,叶修他爸终于出门了。他没急着跑过去,又耐心地等了一会儿才从景观石后走出来。

 

       他左右看了看,上前摁响门铃,可是无论他怎么摁,一直没人来开门。于是他绕到房子后面,踮着脚朝房子里张望,奇怪的是,虽然里面并非漆黑一片,却不像是有人在的样子。他又绕回大门,开始用手去敲门,生怕叶修在楼上没听见门铃声,一边敲还一边喊叶修的名字。

 

       “小伙子,别敲啦!”隔壁人家倒有人听见了,开门探出个脑袋来说话,“他家儿子不在家。”

 

       刘皓闻言转过头去,见是一个秃了大半头发的老头,忙询问道:“大叔,您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吗?”

 

       “老叶说他们母子仨出门旅游去了,我说呀,八成是找地方躲起来咯!”这老头眼神怕是不怎么好,没认出前两天在照片上看到过的刘皓,还故作隐晦地说,“他家大儿子惹上点麻烦事儿,这段时间大概都不会回来了,小伙子,回去吧!”


       刘皓谢过老头,返回到景观石后。从老头话里分析,有种可能是叶修真的不在这里,不仅叶修不在,他妈妈和叶秋都不在,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他继续蹲守在这里也无济于事。另一种可能则是叶修的确在这里,但他爸爸对外皆称他出游了,隔绝掉所有人的探访。不管是哪一种,叶修被他家人切断了和外界的联系是确凿无疑了。

 

       刘皓只能先找家宾馆住下。泡了一碗泡面后,他登上微博看看有什么发现。目前最热门的话题依旧是“出柜门”,刘皓看得已经麻木了,但荣耀联盟官方微博在今天上午发布了一段视频,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

 

       刘皓赶紧几口吃完,点开那段视频。画面中有一张长桌,桌前围了一圈手持长枪短炮的记者,不多时,从画面外走入三个人,一个是联盟主席冯宪君,一个是发言人,第三个赫然是消失数日的叶修!


       三人落座后,先由发言人将整件事的经过叙述了一遍,然后阐明了此次记者招待会召开的目的。叶修端坐中央,面色凝重地听着,待轮到他说话时,扫视了一遍面前的记者,伸手调了调话筒道:

 

       “诸位媒体人士,我是此次事件的当事人之一叶修。关于网传的不雅照片和视频,我有几句话要说。我跟刘皓相识于第五赛季,至今已有七个年头,他是我曾经的队友,也是我的至交好友。年前我们一起采购年货,途中被路人拍到挂到网上,并被居心不良之人当成我跟他关系暧昧的证据。在此,我先向刘皓道歉,因为帮我挑选赠与家人的新年礼物,而被牵扯进这件事中,我非常过意不去。至于那视频,现今犯罪嫌疑人的智商都不低,伪造一个偷拍视频又有何难?所以,希望每一个热爱荣耀的人能明辨是非,不要再参与争论此事。同时也警告某些心怀叵测的人,如若怙恶不悛,联盟与我必将追究到底!谢谢,我说完了。”

 

       叶修说完,不等下面的记者提问,便从座位上站起离开,留给众人一个潇洒的背影。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