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八十四)

       11月15日晚8点,常规赛第十一轮如期开打。兴欣主场迎战新申请进入联盟的锦鲤战队,打了个10比0的完胜。不巧的是,同城战队嘉世也被前来挑战的蓝雨送了个大零蛋,一分未得。嘉世的小队长邱非擂台赛上连挑两人,结果被蓝雨的守擂大将黄少天送下了场。

 

       比赛结束后,黄少天迫不及待地给叶修打电话,敦促他带好钱包去石大路上的烧烤店找他。

 

       叶修摸了摸空空如也的大衣口袋,对着电话笑道:“糟糕,出来忘带钱包,我已经在石大路上了。”

 

     “诶?你们那边结束得那么早?你在什么位置,站着别动啊,我来找你!”

 

       叶修看了看路边商店的门牌号,报了过去,不一会儿,一个脑袋被围巾裹得像粽子似的人出现在马路对面,左看右看很多遍后猛地冲了过来。叶修没等他撞上自己,先侧滑一步让了开去。黄少天及时收住脚,差点就跟叶修身后那扇玻璃门来了个亲密接触。

 

       叶修先发制人,道:“喂喂,在外注意形象啊,剑圣大大!”

 

       黄少天拉下脸来,幽怨道:“以前一口一个少天挂在嘴边,现在有了对象就管人家叫剑圣大大……”

 

       叶修抖了一抖,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转身就往回走。黄少天赶紧抓住他胳膊,哈哈大笑道:“行了行了,不逗你,我们赶紧去那家烧烤店吧!我跟你说,在G市的时候我就做过攻略了,这家店的五花肉特别好吃,还有培根卷金针菇,我记得你也爱吃的,待会儿我们点它个三五盘……喂,你不会真没带钱包吧?”

 

       叶修甩了甩胳膊,想把这个人形挂件甩下来,无奈这人粘功实在是太厉害了,越甩粘得越紧。

 

     “这年头还用带现金吗?一个手机全搞定了好么!”

     “哦哦,那我就放心了,待会儿再来两瓶酒吧,我几个月没喝酒了,咱俩难得见上一面,不喝不行!”

     “作死吧你,回头喝得大醉,我还得把你扛酒店去。”

     “胡说!我酒量好得很,你醉了我都没醉你信不信?”

     “我才不喝,要喝你喝。”

     “这就没意思了啊,老叶!不喝酒怎么听你讲故事?我还想听听你是怎么追上你那对象的呢!”

 

       叶修停下脚步,指了指面前的一家店,问:“是不是这家呀?”

 

       黄少天抬头一看,说:“嗯,就是这家,我已经提前订好包厢,不然的话,现在进去早没位子了。”


       两人一前一后走进烧烤店,到了预订好的包厢中后,黄少天迫不及待地翻出手机里的美食攻略,照着上面写的一样一样在点菜单上打勾。


       叶修随他去点,站在一旁脱下大衣挂到衣帽架上,想了想,把脖子上系着的新围巾也解下来。今天早上他刚收到刘皓寄来的妈妈牌羊毛围巾,开心之余立马戴上并拍了自拍发过去,之后一直没舍得解下来,就一直戴到了现在。说实话,这天气还没冷到戴厚围巾的时候,这要一边还吃着烧烤,脖子非得整出汗来。


       黄少天点完菜后,眼尖看到叶修在挂的围巾,好奇问道:"咦,你这条是手工织的吧?哪来的呀?该不会是对象给织的吧?"


       叶修坐下来,端起桌上的柠檬水喝了一口,有些得意地说:"你猜对一半,不是对象,是对象他妈。"


       黄少天目瞪口呆,似乎有些不敢相信:“老叶你这什么速度啊!都已经把丈母娘给攻略了?我想想,距离上次你说还没追到有三个月吗?你这是坐火箭了啊!”

 

       依黄少天的性子,叶修得了新围巾,他是要拿过来戴着玩玩的,可这围巾是人家未来丈母娘织的,他就有点不好下手了。瞪着衣帽架上崭新的围巾,想到叶修一脸幸福的表情,黄少天托着腮有些恹恹地说:“喂,你以后结了婚,是不是就不会出来和我玩了?”

 

       叶修一愣,面前这个男人他认识也有八个年头了,职业圈里的人来来去去,包括他自己,许多人都或多或少发生了改变,唯有他还像当初刚认识时那样,浑身充满了活力,每天都是元气满满的样子。可今天这副样子,还是自己熟悉的少天吗?

 

     “少天,不是我说你,怎么我谈个恋爱,你居然像个被抛弃的猫主子啊?”

 

       黄少天受不得激,一听就跳了起来,化身真·猫主子往叶修身上扑去。这时,包厢的门被服务员敲响了,因为本来就是虚掩着的,服务员推着餐车就进来了。不得不说,这家店的服务员心理素质够硬,面对一个食客把另一个食客扑倒在沙发座椅上,还能目不斜视地把一盘盘荤素食材码放到桌上,然后微笑着说“二位请慢用”,出去时甚至贴心地把门带上。倒是黄少天的脸迅速红了起来,仿佛这个时候他才想起自己是全明星选手,有点后怕明天会上微博头条。

 

       叶修也觉得有点尴尬,刚才黄少天扑过来太猛,他下意识地用手臂去挡,结果没挡住,反倒被压在了对方身下。如果扑过来的是他家皓皓,他就不管不顾先亲再说了,可这人是黄少天呀,玩笑开得有点大了吧?

 

       为了缓解下气氛,叶修故意甩了甩手,说:“我就这么一说,你至于扑上来废我的手吗?我跟你说啊,退役人士老板娘不给买保险的,要是出了事情,医疗费全都你赔!”

 

       黄少天噘了噘嘴,到底没再动手,但这不妨碍他用语言反击:“赔什么赔,你活该你知道吗!我好好的问你话,怎么就成被抛弃的了?我和你什么关系,你要抛弃我?啊呸!!什么跟什么,我和你没关系!”黄少天说着说着,自己也被绕了进去,叶修反倒笑了,这样才像那个说话都能把自己说到头晕的黄少嘛!

 

       叶修把五花肉铺到吸油纸上,稍稍开大了点火,然后拿勺子去调蘸酱。调完蘸酱,肉里的油已经开始往外冒,他拿夹子帮肉翻身,小心不让肉烤老。“好吧,说正经的,我恋不恋爱,都不会跟你断交的,你大可放心。”

 

       黄少天拿起另一个夹子,就着冒出来的肉油,烤起了素菜。

 

     “而且,”叶修把烤好的几片五花肉都夹到他碗里,接着说道,“等时机合适,我可以约他出来让你见见。”

 

       黄少天刚夹起的一片肉,从筷子上掉下来砸进了碗里,他忙重新夹起:“哎哟,忘记蘸酱料了……我没听错吧?你要带对象来见我?我又不是家长,见我干什么?老叶你别误会啊,我上次就是好奇你看上了谁,你不用特地带来给我看的,直接告诉我名字就可以了啊!哦对,告诉我名字也没什么用,那姑娘我又不认识。可是,你说要带她来见我,我就感觉怪怪的,还是算了,继续藏你金屋里吧。”

 

       黄少天说完这一串,埋头对付起五花肉来。叶修看着他,也不说话,只是嗯了一声,拿起夹子把已经烤焦掉的素菜夹出来扔骨碟里了。


     (身为黄烦烦的真爱粉,舍不得他桑心)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