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八十三)

     “我在A国完成了学业,去年年初的时候,回来接手了家里在国内的生意,忙了一阵空下来后,闲暇时间练了云深处这个号。”

 

       卓云收回目光,拿起手边的茶壶,又为叶修斟了一杯,而后接着说道:

 

     “刚去A国时,我还不死心,托人找过秦风。大概半年后,国内朋友传消息给我说,秦风已经结婚了。我才知道,当时他不告而别后,回了老家。

 

       回国后,我其实有去他家乡找过他,但他不肯见我,躲了出去。他妻子虽然不认识我,但显然也不欢迎我这个外人,他儿子还朝我吐了口唾沫。

 

       原本练云深处这个号,只是想重温一下荣耀网游。直到今年夏天推出了情缘系统,我才起了在网游里和他结婚的念头。”

 

       叶修有点震惊,想说些什么,张了张嘴没说出口。

 

       卓云哂然一笑,自嘲道:“是不是听起来很荒唐?还有更荒唐的,我想尽办法弄到了他的手机号,给他打了一通电话,现在想想,他若是真的答应了我,那才是不正常。”

 

       卓云的嗓音其实很好听,不太低沉,透着点清亮,只是说着这些纠结的往事时,显出了几分苦涩。

 

     “所以,现在我只是希望云深处和枕风眠这两个号,能在荣耀网游里结婚。这么做,既是完成我的心愿,也是给过去正式划上一个句号。”

 

       拿到“喜结连理”成就的玩家,是可以选择是否结婚的,并且交上足够钱还能举行一个简单的婚礼。比较鸡肋的是,婚礼上获得的一枚结婚戒指是纯装饰品,无任何属性,而且它拾取绑定,不能存放到仓库里,要么戴手上,要么就放包裹里。有趣的是,有一个低级副本出产的戒指,从外形上来看,简直和它一模一样,区别只在于名字。因此,很多情侣都选择了这个替代品,还省去一笔不菲的结婚费用。反正完成婚礼世界上也不会刷公告,谁知道手上的戒指是真是假呢。

 

       卓云却执拗地想要拿这枚婚戒,哪怕站在云深处面前的只是一个傀儡,他也想方设法地要去完成这样一个仪式。

 

       按照他的想法,先炼制出改变角色性别的万能药水,然后以女性角色的身份,和枕风眠完成情缘任务,这样就能拿到“喜结连理”的成就。等24小时的时效过后,云深处恢复男性角色,再和枕风眠举行婚礼。网游里的BUG存在不少,在游戏公司未发现前,一般都能像这样偷龙转凤。卓云不敢说这样做百分百能成功,但成功的几率挺高,基本能够实现。

 

       叶修除了祝他成功外,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毕竟一段逝去的感情,能为它做的也只剩这些了。叶修有那么一瞬间的冲动,想去找关榕飞帮忙研究一下,但人家到底是专注银装一百年的专家,这些网游里娱乐的东西怕是看都懒得看一眼。而且,卓云也未必愿意再让别的人知道这件事。


       叶修只能尽力而为,多为他提供一些图纸方面的思路。好在卓云囤了不少材料,有足够的耐心去一遍遍地尝试。

 

       饭吃完后,卓云把叶修送回上林苑,两人约定网上保持联系。

 

       叶修看了下时间,直接回别墅去了。半路上,手机响个不停,叶修听到这专属铃声,第一反应是摸出来掐掉。然后,他原地站了一会儿,奇怪的是,对方竟然没有夺命三连call??叶修心想:枉我还犹豫了下要不要把他拉进黑名单。

 

       叶修把手机重新揣回裤兜,没成想,走了才几步,短信提示音又疯狂地响了起来。他无奈地停下脚步,看看这回又是怎样的长篇大论。

 

       黄少天:嘿嘿嘿嘿,是不是打扰到你干坏事了?

       黄少天:讲真,那姑娘真是你对象?这是追到手了?我好像不认识啊,还真没啃窝边草?

       黄少天:喂,老叶你不够意思啊,脱单了也不吱一声!我们还是不是最好的朋友?有异性没人性啊!

       黄少天:完事了记得给我打电话!

 

       叶修默默地调出通讯录,把黄少天的名字改成了烦人精。

 

       回到自己房间后,叶修洗完澡想想还是给黄少天回个电话,万一他真有事呢。

 

       电话接通后,黄少天坏笑着说,老叶不错挺持久的啊,叶修一阵无语,懒得跟他计较,问他先前打来有什么事。

 

     “靠啊!明天我们到H市打嘉世,你竟然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性了!亏我把你当最好的基友,你们兴欣的赛程表我倒背如流,你却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叶修一愣,拿着手机在电脑上搜了下蓝雨接下去的赛程,果然明天是客场对阵嘉世。怪不得少天生气,原先蓝雨每场比赛和谁打,他的确都会留意,可自从谈了恋爱,基本上眼里只剩兴欣跟呼啸的赛程表了。 


       叶修一时语塞,不知如何为自己辩解。三年前那个冬夜,他把少天哄到兴欣网吧帮他刷副本记录,这人虽然叽叽喳喳地抱怨个不停,心里怕是比谁都高兴。


       黄少天见叶修不反驳,反常的也安静了会儿,而后有些失落的声音传了过来。


       "算了算了,明天打完比赛我去找你,到时候给我准备好宵夜,我就原谅你了!"


       "嗯,一定。"挂了电话后,叶修如释重负。今天的黄少天怪怪的,虽然平时也是抱怨这抱怨那,但多数是废话,可刚才叶修觉得他是真的生气了。


       他俩关系好,是联盟里谁都知道的事,按理说,他们算是两代人,叶修是黄少天的前辈,可两人一点都没觉得差了辈分,斗起嘴来能误伤一片,完了还能像没事人一样依旧勾肩搭背地哥俩好。


       黄少天像个永不落的小太阳,精力旺盛得能围着他说上一整天,一度让他怀疑自己身上是不是有特别吸引他的地方,恨不得找出来立马改掉。幸好这话痨属性不光他一人能激活,蓝雨诸位似乎更能体会。


       不管怎么说,黄少天对叶修来说还是挺重要的,是他真心结交的朋友,因为爱情疏忽了友情,确实是他过分了。

评论(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