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十五)

       刘皓进自己房间换衣服去了,刘皓妈妈想找些年轻人的话题跟叶修聊聊天,就问他:“小叶呀,你是皓皓的同事,那也是打游戏的?”


     “是啊,阿姨,我打荣耀好多年了。”叶修吃不准他妈妈对“打游戏”的理解,便照实回答。没想到刘皓妈一下来劲了,开始滔滔不绝地揭刘皓的老底。


     “小叶,阿姨跟你讲啊,我们皓皓小时候最崇拜那个叫叶秋的明星了!就是打你们说的那个荣耀打得最好的那个人。皓皓他从小就很乖很听话,可是那个时候啊,他哭着吵着要买电脑,非要学那叶秋一样打游戏。我跟他爸爸没办法,就给他买了台二手的。后来他跟我说,他要跟他的偶像一起上班了,高兴得上蹿下跳一晚没睡着。”


       刘皓在房里听到差点石化,妈!你可别说了!!你知不知道你面前站着的是谁??!


       叶修饶有兴趣地看了一眼紧闭的房门,愉快地向刘皓妈妈自我介绍:“阿姨,我就是您说的叶秋,现在改名叫叶修了。我跟皓皓在嘉世共事了好多年,从来不知道他一直把我当偶像啊!”


       刘皓妈妈一听,顿时更加热情:“哎呀,原来你就是我们皓皓最喜欢的叶秋啊!阿姨跟你讲哦,皓皓他……”


       房间里的刘皓忍无可忍,拉开房间门喊道:“妈,你怎么什么话都跟别人讲啊!”


       刘皓妈妈乐呵呵地说:“这不是你的偶像嘛,妈就多帮你拉拉好感啊,有啥不好意思的?”


       刘皓无语,回房间里随便拿了身衣服扔给叶修:“你去我房间换衣服吧,快点!”一边暗暗地想,再放任你俩聊下去,一会儿我妈连我曾经偷拍你的事都要抖出来了。


       叶修笑了笑,接过刘皓的衣服走进他房间去换。说真的,他没想到居家状态的刘皓竟然有那么一点,可爱?而且自己竟然被他当作偶像崇拜过,虽然是很多年前。作为荣耀第一人,叶修受到的崇拜数不胜数,他也早已习惯,只是忽然听说那个跟你作对、算计过你的人,最初喜欢你到彻夜难眠,那颗古井无波的心就有些不淡定了。


       叶修一边换衣服,一边打量房间。刘皓的房间跟外面客厅一样,家具都是暖色调的,就连窗帘都是落日黄。房间不大,床边上就是电脑桌,电脑旁边摆满了暗无天日的手办,看来挺自恋的。床另一边有个床头柜,放了一盏小台灯,还有一张全家福。照片里的刘皓还是个小孩,被父母拥抱在中间,面对镜头笑得天真无邪。那笑容是叶修很久没在刘皓脸上看到的发自内心的笑。


       门外没人催,叶修悄悄拿起相框,抽出照片偷看后面有没有字。果然是有的,“2014.5.12皓皓十一岁生日拍照留念”。原来刘皓5月12号生日啊。


       刘皓给他的是一件淡蓝短袖衬衣,一条奶咖色休闲长裤,他穿上后觉得自己顿时年轻了三岁。他都有些不好意思把自己的烟往裤兜里揣了。门一打开,叶修发现客厅已经没人,听声音他们母子是去了厨房。再待下去,怕是真的要蹭饭,第一次来什么都没带,蹭饭挺不好意思的,还是赶紧走吧。


     “刘皓!”叶修站在客厅里喊。刘皓从厨房出来,身上围着一件红色围裙,围裙上还有一只小黄鸭。他从头到脚扫了眼叶修,撇撇嘴说:“还不错么,人模人样的。”


       叶修跟着看了看自己,也觉得挺满意,然后说:“回去洗干净了还你。”


     “不用了,这身新的我没穿过,送你了。”刘皓嫌弃地补充说,“我才不穿别人穿过的呢!”


       叶修也不强求,只是说:“那行吧,有来有往,下次我还你一身好了。跟你妈说一声,我走了。”


       刘皓心想,还下次呢,最好再也不见了。但他也清楚,怕是没一两个月就得再见。联盟真会搞事情!


       叶修告别刘皓母子,抱着他那身脏衣服回到了上林苑。他刚进门跟大家打了声招呼,坐在沙发上剥橙子的苏沐橙就笑着头也不回地问他:“跟我哥聊什么了,去了这么久?”


     “聊你啊,我跟他说,你这妹子现在可了不起了,冠军队队长呢!”


       一旁坐在椅子上擦眼镜片的安文逸说:“所以特地换了身衣服?”上午叶修出门前,除了陈果和魏琛,一向观察细致的安文逸也在,叶修刚进门他就发现这身衣服不是他出门时穿的。


       顿时,在楼下客厅里的所有人都朝他看了过来。叶修夸了句小安眼真尖,却并没有马上解释,只说中饭都没吃快饿死了,先去厨房找吃的了。留下一干人等面面相觑。


       陈果下午拖着魏琛去买H市特产,准备给叶修装满两大箱带回家去。魏琛抱怨说,他又不是H市的人,能给什么建议,还不如等叶修回来让他自己去买。


       陈果锤他一脑壳,怒道:“你真以为我拉你出来挑特产的?!”

     “不然呢?老板娘你要跟我约会?”

     “……”

     “好吧,你说你说。”看着陈果瞬间变黑的脸,魏琛赶紧正经起来。

     “今天叶修跟你说这两天就走了,有没有说几时回来看我们?”

     “诶?这有什么不好说的,非要拉我出来问,你等他回来了直接问他啊!”

     “我……”

     “咋了,不好意思问?”

     “家里沐沐在啊……”

     “不是吧老板娘!你喜欢老叶???”

     “滚——!”


       魏琛又挨了一脑壳,在街边跳脚,直呼女人真是比小孩还难对付,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等到两人大包小包地回来后,发觉客厅里的气氛也不一般。陈果放下东西后,坐到沙发上问苏沐橙怎么了。苏沐橙还没说话,方锐先凑了过来,指了指厨房的方向,说:“老叶不对劲,出去一趟回来连衣服都换了。”


       苏沐橙点点头:“叶修哥从来不会买那样的衣服裤子,我猜他是瞒着我们去了别的地方。”


       陈果疑惑地往厨房那里看了一眼,却什么都看不到,于是回过头来跟苏沐橙两人眼神交流了一会儿,看得方锐十分心急。


     “俩美女有什么想法说出来啊!”方锐求着,无奈俩美女丝毫不为所动,携手往阳台去了。

评论(5)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