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十六)

       叶修回到自己房间后,马上换了身自己的衣服,把刘皓的衬衫长裤搭在椅背上,打算明天再洗。他把烟从裤兜里摸出来后,本来习惯性地想抽一根,忽然想起刘皓嫌恶的眼神,有些迟疑地放下了。早年老选手们很少有不抽烟的,打游戏的时候来一根,提神又醒脑。所谓赛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嘛!后来以战队为基础的俱乐部成立,各种规范条例被制订出来,训练室里就开始禁烟了。只不过队长往往有特权,他们大都是战队的核心,是王牌选手,老板和经理得捧着他们,对于一些无伤大雅的事便睁只眼闭只眼了。曾经,刘皓鞍前马后地给他递烟,他以为这孩子也好这口,却从来没见他抽过,还觉得奇怪,但没想到他心里真实的想法竟是那样的。

 

       叶修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深入了解过刘皓。他只用自己看到的事情去判定刘皓的为人,却忽略了他内心的想法,也没给过他倾诉的机会。其实除了刘皓,嘉世其他人,他有好好地跟他们谈过心吗?同样作为队长,他怕是不及王杰希的十分之一。

 

       叶修一边自我反省,一边打开电脑登上微博,默默关注了刘皓。简单浏览了一下,叶修发现刘皓的原创微博都很生活化,路边的野猫要拍一下,天上的彩虹要拍一下,就连食堂出了新菜式也要拍了照片晒一下。根本不像个打荣耀的职业选手好么!沐橙的微博都没他那么晒。说起沐橙,她和刘皓认识的时间跟自己一样长,女孩子的心更细一些,兴许可以问问她的感受?

 

       想到就做,晚饭后叶修找苏沐橙单聊。苏沐橙咬着根棒棒糖,脚踩拖鞋就来了,一点没顾忌女神形象。她跟叶修认识多年,从来没把他当外人。叶修找他聊天,她有预感和刘皓有关,只是不知道情况有没有像她预想那样糟糕。毫无疑问,她对刘皓没有一丝好感,也不希望叶修跟他再有什么瓜葛。

 

     “叶修哥,找我聊什么呀?”看到叶修房间椅背上的那身衣服,苏沐橙没有直接问他。

 

       不过,叶修也看到她的视线朝那里去了,便开门见山地说:“我想问问你对刘皓的看法。”

 

     “为什么呀?”苏沐橙咬了咬棒棒糖,坐到电脑桌前,那里还显示着刘皓的微博首页。

 

       叶修也不阻拦,任她看:“因为,我觉得我还不够了解他。我可能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他。”

 

       房间里安静下来,苏沐橙一边吃糖,一边拿鼠标点着一幅幅照片,像是在仔细观摩。叶修耐心地等着,等她想好了再回答他。足足有十几分钟,苏沐橙终于放开鼠标,转过身微微低着头说:“老实说,我个人非常不喜欢刘皓,不仅仅因为他伤害过你,更因为他在我看来,是个彻头彻尾的小人。拉帮结派、溜须拍马、见风使舵、阳奉阴违,小人会的他都会。不过,要是撇开这些不谈,他还算个努力的人吧,为他自己的前途努力。比如他在雷霆那一年,顶替肖时钦的位置,打得反而比在嘉世时好。”

 

       叶修听了只是“嗯”了一声,说:“还有呢,再中肯些?”苏沐橙抬起头,无奈地看了他一眼。

 

     “他的生存能力很强,就算不当职业选手,去普通的公司上班,只要业务能力不差,他这样审时度势的人应该也能站稳脚。”


       叶修点点头表示认同,的确,刘皓很会钻营,到哪儿都很吃得开,不像他这样,除了打游戏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


     "沐橙,你记得他刚进嘉世那会儿的样子吗?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我是他偶像。"


       刘皓刚进嘉世时候的样子吗?苏沐橙想了想,只记得那时的他也很讨厌,整天围着叶修哥转,千方百计把她挤开,还趁别人没看见,用挑衅的目光看着她。那样子哪像一个迷弟对偶像的崇拜,简直是把偶像当成了自己一个人的所有物。


       不过,苏沐橙可不敢那么说,本来叶修身在局中没有察觉,她要是点了出来,还不知道他会怎么想呢。倒不如让他一直糊涂下去,离那刘皓越远越好。


     "我的大神,把你当偶像的人何止他一个,光是H市,没有一万也有八千吧?我也是你的小迷妹呀!"说着,苏沐橙还撒了个娇,朝他眨眨眼。


       叶修笑着刮了下她鼻子:"那可不一样,你本来就是我妹子,咱俩谁跟谁啊!"


       又是这句,苏沐橙心里叹了口气,脸上依旧笑着,但语气又恢复了认真:"叶修哥,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突然想了解他,但我劝你不要和他走得太近。你们俩本来就不是一路人,难道他会为你改变吗?我想,你也不会为他改变吧?"


       叶修暗暗摇头,沐橙对刘皓的敌意任谁都看得出来,他只是想从别人的眼里了解一下刘皓,却收到这么一番忠告。


       送走沐橙后,叶修躺在床上,手枕在脑袋下,回想刘皓妈妈说的话。当年自己在荣耀网游里大杀四方,名声响彻天下,进入职业圈后在赛场上也是所向披靡,收获一大批粉丝。那时小小的刘皓会喜欢上自己一点也不奇怪。这份喜欢一直维持到他进入嘉世,见到真正的自己,16岁的少年正处于青春期,他对自己的喜欢还是那么单纯吗?


       叶修对少年刘皓最深的记忆就是那水润润的眼睛了,有时含着委屈,有时又含着期翼。他在委屈什么,又在期翼什么?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好好地去问过他。如果当初能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回应,是不是就能走进他的心里,知道他在想什么了?


       夜里,叶修做了个不可描述的梦。他在梦里把刘皓压在墙上,白皙修长的手指伸下去灵活地挑逗,刘皓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说,没用的,你手速再快我也起不了反应。他不肯罢休,用力亲吻着刘皓的脖子,问为什么。刘皓抬起手,怜悯地擦干他的眼泪,回答说,因为我已经不爱你了,放弃吧。


       叶修从梦中惊醒,吓出一身冷汗。他摸了摸脸,去他妈的眼泪!干的。不行!他要回家,这地方不能待了,再待下去不知道会中什么邪,他发誓他对刘皓真的没有非分之想!


       于是,叶修连夜爬起来开电脑,上网订了第二天去B市的飞机票。

评论(14)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