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十四)

       两人站了许久,网约车还没有来,刘皓烦躁地掏出手机,发现十几个未接来电。该死,不知道几时碰了一下,手机切换成静音模式了。有一个本地手机号打得最勤,刘皓赶紧回拨过去,果然是那网约车司机。


       原来是那车半路上和别人发生了点摩擦,没法按时过来接人了,所以司机打他电话想解约。可刘皓半天不接电话,司机在预期时间内没到达,系统给自动判定违约了。违约会影响司机的信用,所以他接到刘皓回拨的电话,语气就有些生硬,说,麻烦先生您下次叫车保持手机畅通,以免给他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刘皓气得脸更疼了,可是谁让他理亏在先呢,只好重新搜了一辆。叶修见他捂着脸不说话,提醒他再看看别的号码。刘皓瞥了他一眼,低头翻了翻未接来电记录,随即往家里拨了一个。他本来是想走开些的,可是现在自己这脚不允许,只好转过头去。


     “妈,我刚才没听见……快了,在等车呢……你别弄,放着回去我来烧,要是觉得饿,先吃点面包什么的……哎好吧,那你小心点,搁油炒的别动……好的好的我就回来了。”


       叶修原本只扶着他一只胳膊,后来见他那只伤脚缩着全靠另一条腿支撑,又努力转过头去打电话,便一不做二不休,把人整个儿揽自己怀里了。刘皓打着打着,发现后背贴着某人的胸膛,猛地回头瞪了过去,要不是正在给老妈打电话,他肯定要一把推开。


       刚挂断电话,刘皓就开始挣扎,叶修忙按着他的肩说:“你别动,再摔一跤说不定手也废了。”


       刘皓被他圈在怀里,气极反笑:“你自己退役了,还想让我也退役?做梦去吧!我还……”话说到这里,他卡壳了,只见一辆私家车停在了他们面前,车窗缓缓摇下,一个光头探出来,迟疑着问:


     “是你、你们?”


       有的人一紧张就会有点口吃,显然这光头司机就是这样。他见两人身上湿漉漉的,又带点泥点子,一个还把另一个抱在怀里,深切怀疑他们在附近的林子里滚过了。他在后视镜里看了眼自己干干净净的后座,顿时有些心疼,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单子已经接了啊。


       可刘皓哪知道这司机脑补了什么,他还以为自己和叶修被认出来了,想到自己肿得厉害的脸,他惊慌失措地把脑袋往叶修胸口一埋,恨不得原地消失不见。关键时刻,叶修的脑电波奇异地和刘皓的连接到了一起,他飞快地摘下自己的鸭舌帽,一边遮着刘皓的脸,一边拉着他往车里钻。


       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不着痕迹地往后窥视,心想这人摘了帽子还真有点眼熟,在哪儿见过呢?


     “嗨哥们儿,你是不是上过杂志啊,瞧着有点眼熟!”车子进了市区,人流量变大,那种怪异的氛围被冲淡了许多,光头司机摸了摸自己脑袋,终于忍不住搭话了。


       刘皓一直躲帽子后面,叶修估摸着司机问的是自己,眼珠一转回答说:“哈哈,师傅你眼真尖,我是上过几次财经类的杂志,不过都不是H市的,您怎么知道?”


     “哎呦那就对了!我妹妹在B市上大学,经管系的,她带回来的杂志上就有你!”


     “哦哦,原来是这样,呵呵呵呵……”


       临下车时,司机忍不住问:“你这样的大忙人,怎么跑咱H市来了啊?”


       叶修半真半假回答说:“哦,我来看个朋友,马上就回B市了。”


       司机看了眼又被叶修揽怀里的刘皓,故作理解地说:“你跟你朋友感情那么好,特地抽空来看他,应该的应该的。”


       直到车子开得没影了,刘皓才从叶修怀里抬起头来,讥诮地说:“上过几次财经类杂志?就你?”


       叶修面不改色回答他:“我没上过,但有人上过啊。”

     “谁?”

     “我弟。”

     “……”

     “放心吧,他跟我长很像的。”

     “……”算你狠。


       远处,光头司机把车停靠在路边,给他妹妹打了个电话:“喂,老妹啊,你带回家那本杂志还在不……你最喜欢的那个叫叶什么的……对对对,叶秋!他刚才坐了我的车呢……不信?我跟你讲啊…………”


       刘皓赶着要回去烧菜,想一瘸一拐地就回去了,叶修拦着不让,两人拉拉扯扯地到了社区医院。医生给他看了一下脚,没大问题,又给他清理了擦伤的伤口,连同脸一起上了药。最后,刘皓不情不愿地被叶修借了辆轮椅推回了家。


       进家门前,刘皓先交代叶修一些事:他妈妈眼睛不太好,不要跟她讲自己脸摔肿了;不要问起他爸,方才已经见过了。叶修答应了,他才站起来去开门。


     “皓皓回来了?”刘皓妈妈坐在客厅里,正在掰芹菜叶子,听见开门声,抬起头朝门口方向问。


       刘皓喊了声妈,扶着墙在门口凳子上坐下换鞋,一边也甩了双给叶修。刘皓妈听到有别的人,忙问儿子带了谁回来。刘皓坐在凳子上抬头看了眼弯腰换鞋的叶修,闷闷地给他妈介绍:“哦,他叫叶修,是……以前的同事。”


       刘皓妈忙放下芹菜站起来,摸着沙发要走近些说话。“哎,皓皓你带朋友回来怎么不说一声,妈好多买一点菜啊!”儿子很少带朋友回家,这个叫叶修的一定跟他很要好吧。


       刘皓换好鞋慢腾腾地走过去说:“妈你别急,他不留下吃饭,马上要走的。”

     “你这孩子,朋友都领回家了,怎么能不留人吃了饭再走?”

     “妈,我就是跟他拼了个车一起回来,他……他衣服淋湿了,我带他上来借他件衣服换。”

     “啊?小叶,是这样吗?”


     “是啊,阿姨。”叶修看了看刘皓,接着又说,“不过刘皓……皓皓他摔了一跤,衣服湿得更厉害,还是让他先去换吧。”


       刘皓死死地瞪着叶修,经不住他妈的催促,只好先去换衣服了,还不忘低声警告他:“别叫我皓皓,恶不恶心!”


       叶修无辜地摊了摊手,心想,我就顺着你妈叫,如何了。


评论(8)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