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十一)

       刘皓回到宿舍的时候,经理正好在走廊里跟唐昊说话,看起来像是专门在等他。经理先是关心了下他的身体:“小刘,检查得怎么样,身体不要紧吧?”


       刘皓忙换上笑脸,说:“没事没事,多谢经理关心,可能昨天盒饭太油腻了,有些吃不惯,胃才不舒服。我也是让自己放心一点才去做个检查。”


       经理点点头,说起联盟商议决定回馈粉丝的那个大型网络直播:“节目名称暂定为‘荣耀之光’,本来是邀请本赛季进入季后赛的八支战队参加,但是由于霸图和微草都拒绝了,所以联盟把我们呼啸和烟雨替补了上来。每个参加的战队需要派出两人,我们呼啸就你们俩去,时间还没最后确定,基本是下赛季开赛前吧。直播前联盟会先把人召集在一起排练,这样,你们先回家,时间定了我再通知你们。”


       经理走后,唐昊看着刘皓,有点担心:“你这脸白得跟纸一样,真的没事?”


       刘皓是真不担心,但见唐昊追问,便把手里提的药给他看了看:“医生给配了药,我按时吃药就行了。”


       唐昊皱眉,过了一会儿,他似乎又想到了什么,说:“这次直播,叶修是肯定得去的,你没关系吧?”


       刘皓张了张嘴,这回却是没有马上接口。他想说,叶修那家伙不是退役了吗!他还能代表兴欣去参加??可是被誉为荣耀之神的男人,就算他不想参加,冯主席也会派人把他架过去吧……


       当初叶修被逼离开嘉世,背后传出的风言风语唐昊也是听过不少的,其中就有种说法是,嘉世的副队长刘皓按奈不住想上位,联合其他队员一起排挤叶修,导致他最后无奈退役出走。这种说法是黑是白,唐昊不想去深究,但现在刘皓是他的副队,是他们呼啸的副队长,他不想让他觉得太难堪。况且叶修如果去的话,苏沐橙肯定也会去,他还记得常规赛倒数第二轮与兴欣相遇,苏沐橙在团队赛中是如何针对刘皓的。


       唐昊见他不说话,以为他真的有些介意,正想着怎么解决这个问题,一转头却见他已经走神了。唐昊推了推刘皓的肩,刘皓才回过神来,笑着说:“没关系啊,反正是最后次见面了,他不是要退役回家了么,我还想当面恭喜下他呢。”


       唐昊无言,心想:你这么言不由衷,配上你这没丝血色的脸,还真挺应景呢。


       终于,又过了一个礼拜,叶修的“禁足令”被解除了。他强烈要求自己出门去买一包烟,“一帆给我带的那包寡淡无味,我还以为是那种仿真茶烟呢!”


       一旁的老魏不干了:“说得好像我没给你烟抽似的,哪次递给你你没接?”


     “行行,一会儿我还你一条。”叶修一转身,就看到陈果黑着脸往他头上扣了顶鸭舌帽。换作以前,依陈果这暴脾气,早把两人合起来一顿骂了,可如今离别在即,却难免惆怅了起来。


     “出门小心点,别被人盯上了还跑不过人家!”


       魏琛站起来拉开陈果,说:“行了,我陪他去吧,多大点事儿!”


       于是,两人探头探脑地出了上林苑往兴欣网吧那条街走去。一路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往日里互相嘲讽惯了的人,这时候也熄了战火。魏琛是确定留下来待在兴欣的公会部门了,叶修一旦回了家,这以后的日子和大家就是聚少离多。要都像老板娘那样把情绪摆在脸上,那这两天上林苑怕是得愁云密布。


       到了叶修经常光顾的那个烟摊,他果然豪爽地问老板买了两条烟,递了一条给魏琛。魏琛也不客气,接过烟就夹在了胳肢窝下,一边还催着叶修赶紧拆了他自己那条。叶修拆开包装拿出一盒,剩余的也跟魏琛一样夹到了胳肢窝下,他熟练地去掉塑料纸,示意魏琛自己拿。接下来,两个烟鬼没走多远,就蹲在了一个废弃的电话亭后面开始吞云吐雾。


       夏日里的天说变就变,出门时还是艳阳高照,忽然就下起了雷阵雨。两人从电话亭后挪到了电话亭里,就是空间有些狭小,两个人站着有点嫌挤。叶修抽到第三根时,忽然说话了。


     “明天或者后天,我就收拾收拾回家了。”

     “哦。”

     “走之前,我想去看个朋友。”

     “谁?”

     “南山的那位。”叶修看着玻璃外的雨丝,“这雨下得真突然,我记得他走的那天也是下雨天。”


       魏琛不接话,看着他。叶修笑了笑:“我在H市待了十多年,忽然要走了,总得跟他去说一声吧?”


       魏琛狠狠吸了最后一口,拉开电话亭的门,把烟蒂扔出去,这才回过头来说:“那你赶紧去,烟我帮你拿了。”


     “正有此意。”叶修跟着他从电话亭里出来,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一会儿功夫已经快停了,“你回去跟他们说一声。”


       这个时节,不是清明也不是冬至,扫墓专线是不开的,叶修就在路边随便拦了辆出租车。那司机听说要去南山公墓,还以为听错了,又问了一遍确认。“哎,那地方有点远呐,小伙子在哪边儿下?”


       叶修告诉他,就在公墓南大门那里停,司机这才确定他真的是去墓园,而不是去附近的农家乐。一路无话,司机停下车后,还好心指点他哪边有花和香烛卖。叶修道了谢,照着他的指点去买了一束天堂鸟。


       雨后的墓园,台阶上有些湿滑,叶修仔细留意着脚下,一步一个脚印往上走。墓园里寂静无声,毕竟这时候也没什么人会来。很快,他就在一排简陋的墓碑中找到了他要找的那一块。叶修摘下鸭舌帽,把手中的花摆在墓碑前。


     “沐秋,我来看你了。”叶修说完这一句,隔了许久才接下去说,“今天来看你,是想和你说几件事。第一件,我又拿冠军了,这回是带着沐橙一起的,还有你的君莫笑和沐雨橙风。第二件就是,沐橙现在是兴欣战队的队长了,了不起吧?我也替她骄傲!再有一件,我决定回家了,当初跟你吹牛说绝不回去,这下可得食言了,你应该不会瞧不起我吧?嘿,瞧不起也没用,你都躺这儿了,可没法笑我了。”


       又是许久,直到不远处的台阶上传来脚步声,叶修才简单说了句“走了”,准备离开。

评论(1)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