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十二)

       这天,是刘保儿的忌日,每年这一天就算再忙,刘皓也会腾出时间来南山祭奠。一大清早,刘皓妈就在厨房摸索着做了几个菜,都是他爸生前爱吃的,放进篮子里后嘱咐刘皓小心提着,务必完完整整地送到墓碑前。


       因为身体的原因,刘皓妈没法和他一起去,就在家叠了很多金银元宝,让他带去烧给他爸。刘皓一一接过,就这么左手菜篮子,右手大包地下流通币,努力维持着平衡来到了这片墓区。


       台阶湿滑,刘皓走得格外小心,生怕有一点分心就会从台阶上滚下去。所以,站在墓道上的叶修看见了他,低头走在台阶上的他没看见叶修,并且目不斜视地继续往上走。


       苏沐秋和刘保儿住在同一片墓区,这其实不奇怪。两人的亲人在他们离世的时候都不富裕,甚至生活还很拮据,只能在这档次最低的墓区为他们找个安身的地方。墓穴大都是下层的先预订出去,刘保儿比苏沐秋晚来两年,所以住的楼层比他高一些。


       不过,这么多年,叶修跟刘皓竟然没在清明这天碰到过,也只能说,巧事不巧了吧。


       叶修看到他这时出现在这里,觉得很诧异,又见他两手提满往上走,便忍不住跟了上去。好在刘皓只往上走了三层,向右一拐就进了墓道。这一拐,跟在身后几丈远还在台阶上的叶修就被他给看到了。叶修顿时有些尴尬,怪自己跟踪没经验,怎么就被逮个正着呢?


       刘皓呢?刘皓惊呆了,要不是老妈特意嘱咐过,他就要跳起来把手上的东西砸他头上去了!这什么人呐!竟然跟踪我跟到了墓园来!!


       刘皓张了张嘴想说话,未果,在墓园偶遇什么的太过匪夷所思,他才不会信。刘皓一脸警惕地看着叶修。


       两人僵持了一会儿,还是叶修先开了口,他说:"要不,你先把东西放下?"


       刘皓忍了忍,觉得不能在这时候破功,他爸还等着他孝敬呢。见叶修没有再跟过来的意思,他便转身把手上的东西都放下,拎过墓园提供的铁皮桶,把他妈妈叠的元宝先放进去烧起来。然后再把篮子里的菜端出来,在墓碑前一一摆上。


     "爸,吃好拿好,不够就给我托梦,回头再给你补。妈那边你放心,我虽然总在外面,离家也不算太远,赶回来很方便。"


       刘皓声音放低了点,又对他爸说:"爸,现在有个讨厌的人在,我不方便和你多聊,下次来看你的时候我再和你讲。不过,可以的话,爸你记住他这张脸,晚上到他梦里去吓吓他怎么样?"


       叶修站得远,根本听不清烟雾缭绕中的刘皓在嘀咕些什么,只想着待会儿要怎么解释,来洗除自己跟踪的嫌疑。早知道打个招呼就走了,唉。


       元宝烧完,刘皓确认桶里没有火星了,才跟他爸道别离开。他现在手上只有一个空篮子,自然没有来时走得那么小心翼翼,他看到叶修还站那儿没走,像是一直在看他,便张牙舞爪地走去兴师问罪。


       这人呐,倒霉起来真是没个底线的。刘皓一脸狰狞地踏上台阶,随即脚一滑,手上篮子先飞了下去。


     "叶——修啊啊啊啊啊!!!"求你快接住我!!


       接什么接?不存在的。叶修眼见着一个大空篮子往他头上罩,本能反应就往一旁闪避。他还没回头看看那篮子掉去了哪里,刘皓便从他身边滚了下去。还好每隔几层台阶都有一个平台,否则刘皓要真一路滚到底,那这新仇旧恨加一起,今天非得打他个头破血流。叶修一阵后怕,连忙过去扶他。


       刘皓靠叶修扶着站起来,捂着半边脸说:"叶修你个王八蛋!你故意的是不是?!"叶修想辩解说,谁让你先扔个篮子偷袭,活该的不是?但看他捂着的地方都磕肿了,便把话咽回了肚子里。


     "哎哎……我的脚!我的脚也扭了!"刘皓忽然脸一变,哀号起自己的脚来,还拉着叶修的胳膊不放,时不时地暗示要人背他下去。"这下可完了,想打车都下不去啊。"


       叶修挺为难的,让他背人比让他跑一千米还累,可是真把人丢这吧,还不知会被记仇到啥样子呢。好吧,那就背背看,背不动那就怪不得他了。


       于是,叶修在刘皓面前蹲了下来,刘皓见了心中一喜,忙扑了上去。叶修深吸一口气,猛地站起来,摇摇晃晃就往台阶下走。他心想,赶紧走,走到下面就能打车了。理想是美好的,然而现实残忍多了,刘皓本来就比他高,他又没什么背人的经验,没走两步,刘皓的腿就滑到地上了。刘皓呢也是一心要和他死磕,明明这么个姿势挺累,非要赖着不配合缩缩腿。所以这回两人是连拉带扯地滚下去了。


       刘皓当了垫背,他闭着眼睛不想说话。这已经是本月继车祸、胃病以来第三次飞来横祸了,他错了,他就不该招惹叶修这颗煞星!叶修头晕目眩地爬起来,先拍了拍刘皓的脸,确认他还有呼吸才松了口气。刘皓没好气地挥开那只手,自己从地上坐起来。


       叶修是真的怕了,万一他留个后遗症,可不就是被他这一压给压坏的?不行,得赶紧去医院!


     "你别动!我去喊人把你抬下去。"


       刘皓不听,双手撑地站起来,试了试,好了,这下是真扭了一只脚。幸好没扭一双,他还能一瘸一拐地走下去。叶修也不敢多说,忙去扶他。


       到了墓园门口,两人在路边傻站。刘皓生着闷气,站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这边很难打到车,忙掏出手机搜了辆网约车。叶修没有手机,见他一番操作后,打定主意一会儿先蹭个车。


       等车的时候,叶修有心想说点什么缓和下气氛,他一手扶着刘皓,一手往兜里掏烟,按他的习惯,烟一点那话匣子就打开了,待会儿蹭车也显得顺其自然。可没想到,他才把烟点上,身边的刘皓就嫌弃地瞪了他一眼,还把头转了过去。


       看这样子是没得聊了,不过为了能蹭车,他厚着脸皮也得开口。"怎么,你闻不惯烟味?我记得以前你……"


       刘皓转回脸来,忿忿地说:"你还敢提以前?你记不记得嘉世队员守则里有一条,明确规定训练室里不准抽烟?你仗着自己是队长,有哪一天遵守过吗?我当时才多大?我才16岁!我一个未成年天天在你旁边吸你的二手烟!可不就是欺负我年纪小不敢告你状么!真当我愿意?"


       叶修没想到刘皓跟他结怨竟那么早,夹着烟的手不禁挪开了些没有马上去抽,直到烟灰都掉手指上了才说:"所以你就记恨上我了?"

评论(20)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