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十)

       【女儿当自强】


       陈果:我觉着怎么有点不对劲?@苏沐橙

       苏沐橙:唔,本来我觉得没什么,我是很喜欢吃巧克力啊,叶修哥跟我说起的时候,我还觉得很开心呢,一大箱耶!

       陈果:可是他说他觉得广告做得好才买的……

       苏沐橙:感觉我喜不喜欢巧克力都不重要了o(╥﹏╥)o

       唐柔:怎么啦,你们?

       陈果:等等,我给你拍个照看看。@唐柔

       陈果:[巧克力.jpg]

       唐柔:[惊讶.jpg] 竟然还有这种走向?

       陈果:所以我说应该找个时间问问他,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啊!

       苏沐橙:好吧,我找找机会看。但是总觉得这种事情问起来好羞耻啊!

       唐柔:要不我来?

       苏沐橙:噗,还是我来吧,你这么认真会吓到他的啦!


       刘皓到了医院挂了个消化内科的号,好不容易轮到他,医生简单问了几句症状,就让他去交钱做B超。这个时候都四点半了,今天就算排了队也轮不到,他只好跟护士站那里预约明天一早再来。好在最痛的那阵已经过去了,他感觉走路没问题,就出了医院打车回去了。


       刘皓在之前的出租车上就给唐昊发了微信,原本今晚还有一个饭局要参加,是唐昊那个广告的老板请客,现在他这副样子,怕是去了也没法给人挡酒了,所以先跟唐昊打了个招呼。实在挺不住也不能硬挺不是么?好在唐昊还算通情理,表示会帮他跟老板解释,让他安心看病,不用担心其他。


       昏昏沉沉地坐车回到了呼啸俱乐部,他先去食堂打包了一份养生粥,提着回到宿舍。唐昊已经跟着老板、经理应酬去了,其他队员又都回了家,整个一层只有他一个人。食不知味地吃完粥,睡觉还嫌早,他便去洗了个澡然后半躺在床上玩手机。


       漫无目的地刷了会儿微博,刘皓看到方锐今天下午转发了珍珍的直播,有些惊讶,没想到他也会看。刘皓跟方锐在微博上是互相关注过的,毕竟两人同在呼啸待过,就算关系一般般,面子上也得过一下。不过这回是他自作多情了,他不知道方锐是珍珍的粉丝,以为是呼啸官方做的宣传引起了方锐的注意,所以特地跑去看直播里的他的。刘皓一时感慨,给方锐这条微博点了个赞。


       恰巧那边方锐也正在刷微博,收到点赞的消息有点摸不着头脑。本着礼尚往来,他点开刘皓的主页,给最新的一条原创微博也点了个赞。过了一会儿,叶修从首页那里刷出一条方锐“他点赞过的微博”,一看是刘皓拍的一只受伤的野猫,配上文字“怪可怜的,还好有人抱走了”。叶修拿手肘捅了捅方锐:“看没看内容啊,就点赞了?”


     “啊?”方锐忙翻回去看,虽然是有些怪,但好像也没大问题啊!“那你说点哪条好?他刚才先给我点的赞,就我转发直播那条。”


     “他给你点赞,你就要点回去这么幼稚?”叶修前一句还鄙视他,后一句却说,“那你打开他主页往下拉,哥给你参考参考!”


       方锐刚要照做,忽然觉得不对,他回过脸去看叶修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慢悠悠地说:“想看刘皓微博就自个儿关注他呗,拿我做什么托词?”

       

       叶修给他一个好心没好报的眼神,过了一会儿才嘀咕了句:“我干吗要关注他?”


       方锐觉着空调的风吹着凉飕飕的,忙说自己要上楼洗澡了,撇下叶修一个人在楼下吞云吐雾。反正楼上房间里也有电脑,上上网看看新闻完全够用。叶修抽完一根烟,正好老魏和包子勾肩搭背地回来,于是三人一起登录荣耀,帮着公会去刷百人副本了。


       刘皓第二天醒来,胃还是不怎么舒服,但想到预约了B超,还是早早爬了起来。唐昊估计昨晚很晚回来,房间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刘皓就给他门缝里塞了张纸条后出门了。没成想,刚到医院门口,唐昊的电话就来了。


     “喂,刘皓,你给我塞纸条干吗?发条微信就行了啊,万一我没看见怎么办。”

     “没看见也没事,你睡觉有一点声音就醒,我怕吵醒你。”

     “你这人真是……你到医院了没?本来我开车送你去就好了啊!”

     “到了到了,队长你忙你的吧,我这有预约的号,马上就能轮到,做完我就回去了。”

     “那好吧,有什么问题马上打给我。”


       刘皓拿着昨天预约的号来到护士台,小护士把号码输进电脑里,就让他去放射科那边领钡餐等叫号。刘皓过去对医院这种地方很熟悉,他爸过世前有好长一段时间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直到花光家里的积蓄。他妈妈的眼睛就是那时彻底坏掉的,本来就因为在厂里上夜班,熬成了高度近视,再突然碰上他爸的事,一天天哭下来,就把眼睛哭坏了。如果他妈妈当时肯好好治疗,兴许还不会这么严重,但他爸一个人的医药费都承担不起了,她还哪顾得上自己。


       那时候的刘皓还在上初中,每天下了学就到医院里接妈妈的班照顾爸爸。他妈妈本来上的是三班倒的班,特地跟厂里要求全改成夜班,好方便白天照顾他爸。他的晚饭跟作业都是在病房里解决的,六人间的大病房里吵吵嚷嚷,有病人的呻吟声、陪护的聊天声,还有电视机里传出的武侠片打斗声。刘皓在这里练就了一心两用的本领,一边写着作业,一边注意床头的心电监护仪,偶尔还能跟临床的陪护搭句话。他又极会看人说话,一两句话就能把人说高兴了,所以人家送的水果糕点没少吃,甚至别人家吃不进的鸡汤老鸭汤都归了他。


       后来刘皓能长到180cm,多亏了当年长身体的时候营养没落下。说起来,他这也是自己凭本事长这么高的呢。


       排队半小时,B超5分钟。刘皓灌下一大杯钡餐后,撑得想吐,好不容易轮到他进去,医生三两下就检查完了,说是浅表性胃炎。这年头,浅表性胃炎普遍得很,刘皓得知这结果倒是松了口气,拿到B超报告后马上又去找昨天的消化内科医生。医生也是见怪不怪了,给开了点平常的药,嘱咐他以后少喝酒就让他回去了。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