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三十九)

       叶家这一出闹剧,已然落在了周围邻居的眼中,一些好事者用手机拍了视频发到网上,瞬间传播开去。各路记者闻风而至,从围观者口中获悉了救护车驶去的方向,排查出了叶修、刘皓所去的医院。一时之间,急诊室外涌来了大批扛着长枪短炮的媒体人士。

 

       而在记者采访到当事者之前,网络上已经谣言四起,说什么的都有,微博上一些营销号甚至编排出了危言耸听的言论。诸如:

 

       XXXX V:荣耀界再起波澜,为求真爱一死一伤!据悉,某全明星选手今日与其同性恋人私奔途中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倏然而逝,年仅二十多岁,其同性恋人痛不欲生,几次昏迷仍在抢救中。

 

       XXX V:最新消息,荣耀大神因爱生恨,与前男友复合不成痛下杀手,将人打至半残送医,目前还在抢救中。

 

       或者一些不明真相的路人,为吃瓜而造瓜,各自发挥想象力,说出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

 

       XX:瓜多得我都不想嚼了,这年头两个男人谈恋爱都搞得满城风雨,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是谁似的,炒作也用不着这么卖力吧?

 

       XXXXX:你们别信网上那些胡说的,我家就在他们后面那排,我亲眼看到一个跳楼把另一个砸了!不过我听说跳楼那个前阵子还否认喜欢那个被砸的啊,这往人头上跳是想同归于尽吧?

 

       刘皓在来医院的途中就醒了,醒来后双臂的剧痛让他冷汗不断,只能咬紧牙关硬撑着。叶修见他睁眼,立刻从自责的汪洋中挣扎出来,伸手小心地捏住刘皓一根食指,忏悔道:"都是我的错,你觉得痛就大声地骂我,多骂几句会好受些。"


       刘皓痛得不想说话,更别说骂人了,要不是躺着,他倒是想狠狠地踹上几脚,让这人好好长点记性!刘皓索性闭上眼睛不去看叶修的脸,默默地和疼痛作斗争。


       抵达医院后,叶修和刘皓都接受了全面的检查,叶修右腿髌骨骨折,其他部位只是擦伤;刘皓要严重得多,一条手臂肩胛骨有裂纹,肱骨、尺骨、桡骨皆有不同程度的骨折,另一条手臂上的神经和肌腱也有轻微受损。一时间,急诊室里两台手术同时进行。

 

       被急招而来的叶秋一边安慰他妈妈,一边戴上口罩帽子准备去应对退至医院门口的记者们。经院方协调,记者们都退到了医院外边,但他们为了抢第一手新闻,迟迟不肯离去。叶秋方才趁乱进来没被人认出,这会儿出去却不得不稍稍伪装一下,否则今天怕是不止一则重磅新闻了。

 

       “各位,我是叶修的家属,就网上不实的言论,我想在此澄清一下。”叶秋站在台阶上,先声夺人,各路记者闻言纷纷把手中的镜头转向他。

 

       “叶修并没有跳楼,他是失足掉落的,在掉落过程中砸到一人,目前两人都在手术中,没有生命危险,还请大家勿信谣言。”

 

       立刻,有记者提出质疑:“那请问,叶修为何会失足从高空坠落,他当时在干什么?”

 

       “如果我说他当时在擦窗玻璃,你信么?”叶秋反问了一句道,“事实上,原因我还无法向在手术中的他询问,但我相信,事实没有网上猜测的那么复杂,这只是一场意外。”

 

       记者们互相交流了一番,又有人提出疑问:“请问,和叶修一起被送来医院的那个被砸的人,是不是网上所传的呼啸战队成员刘皓?如果是,那刘皓为何会出现在事发现场?他们两人的关系是否像之前网上所说的那样亲密?”

 

       叶秋暗吸一口凉气,心道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说出口的话却语气不变依然平稳:“被砸的那人目前身份还未确定,得等人从手术室出来才能告知大家。是不是刘皓,你们可以先问问呼啸。”

 

       记者们都是身经百战的人精,听他这些说辞,知道暂时是问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一个个收起了手中吃饭的家伙儿,打算继续蹲守。叶秋劝说他们先离开,没几个挪窝的。

 

       最后,叶秋要了几家的联系方式,答应一有新消息立刻联系他们,这才陆陆续续走了些人。不过,也可能是离得远些继续蹲守罢了。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叶修先被推入病房,到晚间,刘皓也被推了进来,两人安排在同一个双人病房里。刘皓精神消耗有点大,麻醉效果过了以后,说了没几句话便又睡了过去。 

       

       到了半夜,术后第一次进食的时间,叶修见刘皓还在昏睡,有点急了,催着留下来陪他的叶秋去喊医生。医生过来看后,说没什么问题,明天一早再吃东西也没事。

 

       医生走后,叶秋拖了把椅子坐到床前,一脸烦恼地看着一条腿被垫高的叶修,忍不住抓乱了自己的发型。“回头我得问问妈,咱俩出生的时候是不是弄错了,其实我才是那个一直替惹是生非的弟弟擦屁股的倒霉哥哥。”

 

       叶修把头转过去,不吱一声,显然这次也知道理亏,不敢跟他弟斗嘴了。

 

       “怎么每次你搞事情,我都得跳出来善后?我是个上班族,又不是救火队长,你心疼我一次行不?”叶秋本来正在公司里开会,与会人员不仅有自己公司的核心管理层,更请来了同行精英来传授提升业绩的诀窍,没成想会议刚开始,他这个主持会议的老板就被秘书三请四请地拖走了。不是秘书不懂规矩,实在是老板办公室的座机快被打爆了啊!

 

       叶秋见他哥不说话,接着说道:“妈哭着告诉我,你是自己往楼下跳的?你行啊,把妈都弄哭了,你难道不怕咱爸剥了你的皮?”

 

       叶修正想组织下语言解释当时情形,叶秋又说话了:“你就为了一个刘皓,不要爸妈,不要我,连命都不要了?我是不是得重新考量一下这刘皓的手段?”

 

       叶修苦笑道:“是我的错,跟他又有什么关系。”

 

       叶秋冷下脸来,往后一靠:“你的意思是说,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看来,我的确不该帮你,从今天的结果来看,对你心软不是什么好事。”

 

       “是吗?”叶修抬头认真地看着他,慢慢说道,“在你看来,我和刘皓都摔伤就是你帮我的结果;可是在我看来,还远没到有结果的时候,你又怎么知道结果是好是坏?”

 

       叶秋皱眉,但没再说什么,站起身啪嗒关掉了叶修的床头灯,转身窝到沙发上睡觉了。


(啊!全职高手电视剧开播了,又一个影响我更新的因素出现了!)

评论(2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