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三十八)

       然而,不知是叶修房间窗玻璃太厚,还是叶修耳朵有问题,刘皓等了一分钟都不见窗户里的人有动静。你这是想让我拿板砖砸你窗上才听得到吧?刘皓内心吐槽一句,又拾起石子扔了一次。无奈这次准头不够,石子没飞到窗前就在墙上弹了一下掉了下去。

 

       刘皓索性放开嗓子叫起叶修的名字来,反正他今天不远千里赶来B市,是肯定要见到叶修的。


       "叶——修———!"


       窗户被人用力打开,一个头发乱糟糟的脑袋探了出来。“皓皓!你可来了!都快想死我了!”叶修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嘴咧得收也收不回去。


       刘皓激动地喊道:“我也想……我靠!叶修你怎么胖了?!”


       叶修:“……”


       这真是尴尬得一逼啊,按理说,“为伊消得人憔悴”才对,谁知叶修偏偏脸上长肉了呢?


       叶修忙为自己辩解:“我这顶多算虚胖,其实没长体重的。”


       刘皓刚想说,昨天视频的时候怎么没看出来,就见叶修回了头,朝里面说了句什么。


       原来,刘皓那一嗓子,不仅叶修听见了,连还在一楼的叶家爸妈都听见了。叶爸爸首当其冲推开房门走了进来,叶妈妈紧随其后一脸不虞。叶修回头见是二老,也没遮遮掩掩,就那么大方地说了句:


       “爸、妈,刘皓来找我了。”


       他爸阴沉着脸,站在门内距他三米多的位置,动手解下了自己的皮带。叶修凝神看着他爸,脸上还挂着的淡淡笑容敛了下去,身后楼下刘皓叫了他一声,他刚想回头,他爸把皮带握在手中一拉试了试韧性,就要朝他走来。叶修索性踩上椅子,一脚跨出了窗外,骑坐在窗台上。


      “爸你慢点,有话好好说啊!”叶修不慌不忙地又扯出个笑来,不忘向又焦急地喊了他两声的刘皓摆了摆手,示意没事儿。


       他妈妈上前一步拦着他爸,皱着眉头说:“你这是干啥?赶紧给我下来!”


       “不行不行,爸会打死我的,我看今天我就从这窗户下去吧。”说着,叶修把还挂在窗内的那条腿也缩到了窗台上。

 

       他妈妈急道:“这里是三楼,你不要命啦!”

 

       叶修拉着窗框低头往下看了眼,刘皓焦急不已地问他在搞什么名堂。叶修嘻嘻一笑,说一会儿我就下来跟你走。刘皓再想问,叶修已经又转过头去了。

 

       叶修看准了他窗外有棵粗壮的梧桐树,距离他不过一米多远,奋起一跃肯定能抱住树干,他再慢慢地滑下去就能抵达地面。

 

       于是,叶修信心满满地跟他妈说:“放心,我有办法!”然后他便扶着窗框慢慢站起,两只脚站在窗台上往离树近的一边挪。

 

       刘皓仰着头看他做出这么高危的动作,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你疯了吗?!”刘皓嘶吼一声,急忙跨前一步伸出双手。


       叶修犹自安慰刘皓道:“你别怕,我是往树上跳,不是直接跳楼,没事儿的。”


       刘皓不知道他哪来的勇气敢在三层楼高的地方横空一跳,他就不怕没摔死摔个半身不遂吗???刘皓真是又气又急,恨不得长了翅膀飞起来把他摁回窗户里去。然而叶修已经动作麻利地张开双臂往前跳了!刘皓本能地想闭眼,却强逼着自己瞪大眼睛盯着叶修的身影。


       叶修计算能力确实不错,他奋力一跳刚刚好抱住了树干。可是他高估了自己的身手,在他设想中,跳过去抱住树干已经是最难的一步了,只要能抱住接下来就能往下滑。然而现实告诉他,抱住只是成功的前提,能抱住多久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只见叶修抱住树干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整个人便失去平衡往后仰,身不由己地松开手做自由落体运动。


       刘皓仰头看得真切,见此情形心胆俱裂,想都没想就往前一扑伸手去接。


       "啊!!!"

       "啊!"


       叶修如人肉炮弹一般砸到了刘皓的手臂上,刘皓被他带得一起摔倒在地。叶修一条腿呈非正常角度搭在另一条腿上,显然是折了,痛得他眼泪鼻涕一起流下来。反倒是刘皓短促地叫了一声后便没了声音,似乎是被砸晕了过去。


       楼上追至窗口的叶修爸妈,见他俩摔在地上,惊得魂飞魄散。叶妈妈转身冲下楼,边跑边打120,眼泪洒了一路。她心中懊悔不已,要是刚才让刘皓进门,也就不会有跳楼这种事发生了。

 

       叶修虽然痛苦,大脑还是清楚的,他发觉刘皓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慌张地伸手过去推他。不动,还是不动,他身上明明没有血迹,怎么就推不醒呢?叶修爬得更近一些,想去抓刘皓的手臂,可又怕刘皓的手臂已经受了伤,他这一抓会伤上加伤。叶修左手撑在地上,右手抚上刘皓的面颊,一边耐心地呼唤他的名字,一边试图找出他昏迷的原因,然而下巴上蓄满了不停往下滴的汗与泪的混合液体,也没能把他唤醒。

 

       急救车来得很快,叶修和刘皓一起被抬了上去。叶修意识清晰,半躺在他妈妈腿上,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躺在中央担架上的刘皓。他想起那个夏夜,刘皓奄奄一息靠在自己怀里的样子,还有自己惊慌失措的样子,从那时起他就知道,这辈子是认定这一个人了。可现在这个人,因为他又变成了这副了无生息的模样,他到底在做些什么?


       "是我的错……"叶修反复呢喃着这一句,目光始终停留在刘皓脸上。


       随车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后,说刘皓目前暂无生命危险,昏迷的原因可能是手臂骨折带来的剧痛,也可能是头部受伤,还需到医院后进一步检查才知道。相比而言,叶修一条腿骨折已经算轻的了。而且——


       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手是万分金贵的,平时保养还来不及,谁敢轻易受伤?


       刘皓为了接住他,赔上了自己的手臂,更是赔上了自己的荣耀未来。


       这实在是太沉重了……
 


   (查了一下,“目呲欲裂”是形容愤怒的,所以改成了“心胆俱裂”)

评论(2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