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十八)

       零零碎碎买了许多东西,结完账出来,刘皓手上就一个冰袋外加车钥匙,站在叶修边上笑得不怀好意。叶修低头看看购物车,认命地伸出手去。结果他两手去提还不够,不得不把两串电子鞭炮挂到脖子上去,看起来别提有多滑稽。

 

       刘皓难得奴役叶修一把,从卖场出口到地下停车场,他笑了一路,就差拿出手机录个视频珍藏起来了。

 

       “有这么好笑么?”叶修跟在刘皓身后无奈地问道。

 

       刘皓回头看他一眼,仍旧弯着眼睛说:“当然了,我能笑到明年!哎,小心,这边转弯,到了。”

 

       两人把大包小包的年货塞进后备箱,上了车后,叶修喘了口气,问下一站去哪里。刘皓想了想,还是先回趟俱乐部,把早上打包好的行李拿出来放到已经订好的宾馆里,这样下午就可以尽情地玩了。

 

       于是刘皓把车开回呼啸,找了个路边计时的车位停车,让叶修待在车里等他。刘皓下车后,叶修摇下车窗探出头来问,要不要上去帮忙提行李。刘皓转身就把他脑袋塞回车里了。叶修笑笑,重新把车窗摇上去,坐回他的副驾驶座。

 

       大约过了没几分钟,有人在外面敲窗,叶修转头一看,见是个小孩,便摇下车窗,问:“有事么,小朋友?”

 

       那小孩刚还胆子很大,看到车里的人问话了,却像受惊的小鹿一样瞪大了眼睛,一句话都没说就转身跑了。叶修探出头顺着他跑的方向望去,前面转角似乎还躲着个小孩,见人跑过去,身影一闪缩了回去。

 

       刘皓回来时,手上多了个帆布行李袋,后备箱已经放满东西了,他把行李袋扔到了后排座位上。

 

       “走,带你去吃饭,已经过饭点了,你饿不饿?我这有点饼干你先吃点?”刘皓一边问,一边发动车子从车位上开了出去。

 

       叶修摸摸肚子,似乎还不饿,便说先不吃。“对了,刚才有一小孩来敲窗,我问他什么事,他也不说,撒开腿就跑。”

 

       “小孩?”刘皓疑惑道,“多大的小孩?”

 

       叶修想了想,说:“挺小吧,跑得倒很快,一溜烟就跑前面转角那里了。我看到那里还站着一个,那个要大一些,估计有十二、三岁,或者十四、五?反正是个未成年,我一朝她看,她就缩回去了。”

 

       刘皓听了,心想,没这么小年纪的狗仔队吧?“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干,就跑了?”

 

       “是啊,”叶修又琢磨了一下,放弃思考道:“兴许只是两个小孩闹着玩,一个打赌另一个敢不敢来敲车窗吧。”

 

       刘皓点点头,没去纠结,专心等红灯过去开往下一个路口。他订的宾馆附近有家餐厅挺有名,平时要预约才有座位,现在临近过年才稍稍空些。

 

       60秒的红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躲在墙边的一个女孩却急得要命,她拿着手机一边说话,一边四处寻找,时不时地还往路口那里看几眼。

 

       “姐,你到了没啊!人都已经坐车跑了!我说好多遍了,是他们就是他们!哎,你不带我了吗?姐你怎么这样啊!那不行,除非你帮我搞到签名!好吧好吧,一言为定哦!哎,我看到他们往东开了,你去下一个路口吧!”

 

       女孩挂掉电话后,面露不甘,但还是编辑了条短息,把刘皓的车牌号发给了电话那头的人。不多时,她便收到了一个大笑的表情,外加一句“多谢老妹”。女孩撇撇嘴,又往路口看一眼后,才招呼身后的小男孩一起走了。     


       刘皓带着叶修进了一家装修得古色古香的中餐厅,颇为豪气地说:“想吃什么随便点,我请客!”

 

       叶修拿过菜单,一边翻一边问:“这算情人节的补偿吗?那这补偿有点普通啊……”

 

       刘皓解下围巾,摘掉帽子,看着他说:“你都没尝过这的菜,怎么就知道普通了?”

 

       叶修拿菜单挡着两个人的脸,神神秘秘地说:“我不是说这菜普通,我是说你这给我的补偿有点普通,懂我的意思么?”

 

       刘皓面无表情地把菜单夺过去,回答说:“不懂。”然后便自己点菜了。

 

       “就没点特殊服务?”叶修不依不饶地问。然而刘皓并没理他,他只好自己先脑补一下,留待晚上实践一二。

 

       刘皓点菜很利索,不一会儿几道招牌菜都上桌了。两人边吃边聊,把已买的东西都回顾了下,免得有所遗漏。吃完饭,他们把行李和年货都搬到了宾馆房间里,稍事休息后便去了一个刘皓计划中要去的地方。

 

       “这是什么地方,路这么窄?”下车后,叶修跟着刘皓走进一片老街区。附近有些房子的墙上已经涂上了“拆”字,里面黑洞洞的明显没人住。但刘皓带他走的这条小街还是有人的。说是小街,其实街面还不到两米宽,只是两边开着一间间店铺,说明它的确是条街。这里的店铺都是下面做生意,楼上住人,每家店铺都很小,店里光线也不好,做生意的大都是些上了年纪的人。叶修一路走一路看,看到了理发店、小饭店、小卖部,感觉像回到了小时候,走在外婆老家的小弄堂里。

 

       前面带路的刘皓,在一个只开了一扇门的店铺前停下,他弯腰从低矮的门中钻过,招呼了一声坐在里面的老板:“老师傅,我来啦!前段时间定的衣服做好了没啊?”

 

       叶修跟在他身后,也钻了进来,里面的空间倒比外面看起来要大点,只是光线依旧不好。叶修适应了一下才看清靠墙那里有台缝纫机,旁边坐着一位老人,年纪似乎很大了,戴着的眼镜也不知是近视镜还是老花镜。

 

       老人的耳朵有些背,要看着人才知道说的是什么。他认出了刘皓,起身去更里边一间屋子里拿出来件衣服。

 

       刘皓谢过老人,把衣服抖开披到了叶修身上:“我打听了很久,才找到这位老师傅,他做中式衣服的手艺一绝,我排了很久才定到这件,还好赶得及送你当新年礼物。”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