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十)

       叶修带着曲靖晖在开小灶,刚结束的一轮常规赛中,小曲遇上的对手同样是一名今年的新秀,那人初出茅庐比赛机会不多,遇到大神角色不看背后的操作者是谁,先冒了一头汗,上场发挥就不怎么好了。小曲逮着这机会,赢下了他的首场胜利。不过,在叶修看来,这场胜利有运气的成分在内,许多细节仍值得复盘时好好推敲。

 

       “你这里为什么接滑铲?”叶修指着屏幕问,“如果不是他自己失误了,你的下一个技能就威胁不到他了。”

 

       曲靖晖想了想,说道:“应该是三段斩的CD还没好。”同样可以作为位移技能,三段斩的攻击性显然要比滑铲强,

 

       “所以你对每个技能的CD控制得还不够好,继续练吧!”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转头一看窗外的天不知几时已经黑透了,便改口道先去吃饭吧。

 

       每当叶修给曲靖晖开小灶的时候,战队的人就不等他们自己回去吃饭了,因为天气冷的缘故,也没给他们留饭菜,随便他们开完小灶去外面吃点什么。

 

       到了小区外边的一家麻辣烫店里,刚拿了小篮子还没去拣串,叶修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他一看来电显示,示意小曲去拣串,他先去外面接个电话。曲靖晖乖巧地拿着两个小篮子去冰柜那里拣串了。

 

       叶修:媳妇儿,想我了?

       刘皓:……

       叶修:皓皓怎么了,说话呀?

       刘皓:叶修,你在哪儿?

       叶修:还能在哪儿,兴欣呗!你没事吧,怎么听起来声音有点哑?

       刘皓:我现在去找你好吗?有些事,我想跟你说。

       叶修:好啊……不是,你从哪里过来,N市吗??

       刘皓:不是,我在家这边,我马上去兴欣找你,见面再说。

       叶修:好,你别急,慢慢开,我在小区门口等你。

 

       刘皓挂断电话,重重地吐出一口气,车内温度不高,正好帮他维持清醒。信件最末提到,他若迟迟不予答复,金灿律师将特地从国外赶来与他见面。留给他考虑的时间只有一个月,用金灿的话来说,Walsh·钱躺在病床上每天都插着呼吸机等着他做决定。

 

       刘皓撸了把头发,把信件丢在一边重新启动了车子,预热过后便驶出了停车位。

 

       叶修在小区门口接到刘皓后,拉开车门钻进了副座,一边和门卫打招呼,一边指挥刘皓往哪条道开。他挪了挪脚,拾起座位底下几张纸。

 

       “什么东西掉下面了?”叶修拿起一看,发现似乎是信件,便折好放到了前面。刘皓眼角余光看到他的动作,闷声道:“你看吧,过来就是让你看的。”

 

       叶修疑惑之下又把信纸拿到了手中,翻开来从头看起。刘皓把车停好后,并没有催叶修下车,两个人待在车里一动不动。


       叶修一页页地看下去,有时会诧异地抬头看眼刘皓,刘皓趴在方向盘上,目光注视着前面不远处的一个石墩。那里盘踞着一只野猫,时不时地扭头看看他们的车,似乎想等他们出来后钻到车胎下面取暖。


       不知怎么,此时叶修坐在他身边,他心里忽然就放松了。有个人可以倚靠,多好啊,不像以前,什么事都要自己扛,还得装得跟没事人一样。


       刘皓歪过头,见叶修已经看完了,把信纸重新折叠起来。刘皓坐靠回椅背,把手伸向叶修,后者温暖干燥的掌心覆盖上来,把他的手牢牢握住。


       刘皓思索了下从何说起,这匪夷所思的继承权真要溯本追源,那还得翻出五十多年前那笔旧账。当年他爸走后他才知道自己是领养的,回家问他妈,他妈才说出实情。那阵子,失去依靠的妈妈变得很脆弱,一边哭一边跟他讲了很多旧事,包括那件难以启齿的事。所以,刘皓知道个大概,并由衷地希望那个姓钱的不得善终。


       刘皓捋清了思绪,开口道:"我确实是我爸妈领养的,十几岁时就知道了,但我从没想过去挖掘自己的身世。是不是挺奇怪?"刘皓说着还笑了一下。


       "好像有点,我离家出走前就常怀疑我是不是爸妈亲生的……"叶修顺口接了一句。


       "孪生兄弟还能有一个不是亲生的?等等,你刚说什么?"刘皓一时间忘了自己的事,发现了新大陆般叫了起来,"离家出走??!"


       叶修在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无奈地问道:"我没和你说过吗?"刘皓不语,那表情显然是说,你从没提过,快老实招来。


       叶修扶额道:"我这事不急,以后再说,还是先讲你的事吧。"


       刘皓哦了一声,收回好奇的目光,大致讲了一遍他爸妈会收养他的前因后果,临了还表明了自己对那个始作俑者的态度。


       按他的想法是对此信件不予理睬,但又顾忌对方真的会找来,到时候他妈妈那边可瞒不住。毕竟对方能摸清他家地址,直接接触他妈妈也不是难事。


       刘皓不想让他妈知道这事,一来是不想旧事重提让她难过,二来不想让她知道真相后觉得难堪,三来也不想让她生活在以为会失去儿子的恐惧中。刘皓承认他想得有点多,他谨小慎微惯了,总是先考虑最坏的结果。


       叶修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反握住,像是在从他这里汲取力量。叶修任他握紧,把另只手也覆盖了上去。此时,外面那只野猫终于等得不耐烦,喵地叫了一声,从石墩上跳下蹿进了草丛里。


       换做其他人,得知自己有这样一个离奇身世后,情绪波动下不知会有多么激烈的言论。但刘皓对叶修说,他现在内心一片麻木,可能还没缓过劲,也可能就这感觉了。叶修看着表面看来的确很平静的刘皓,心忽然觉得被什么扎了一下有些刺痛,那些诸如"这也算是你和你爸妈的缘分"的话,都塞在了喉咙里说不出来。


       过了许久,还是刘皓先说话了。他自言自语了一句:完蛋,今晚赶不回去了。


       他抽回手去摸手机,调出唐昊的号码拨过去,花费一番口舌给自己请了半天假。

评论(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