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七十)

       一早醒来,叶修跟同个房间的魏琛打个招呼,就踏上了回家的路。原本他是想先在QQ上跟叶秋坦白,顺便再探探家里的口风,但昨晚遭到沐橙质问后,他觉得还是当面和叶秋说吧。

 

       今天是工作日,叶修没让弟弟来接,下了火车后自己搭乘地铁回家。离家还有十几米远的时候,叶修意外看到他家老妈在隔壁人家门外站着,和隔壁太太有说有笑。再往前走几步,从他这里也能看到隔壁太太臂弯里躺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

 

     “妈,我回来了。”叶修站在自家门口和她们打招呼。

 

     “哎!”叶妈妈回头应了一声,“我大儿子回来了,我要回去了,改天再来看你家宝宝哦!”

 

       叶修等他妈妈过来开门,一边随口问道:“几时生的呀,我上次在家的时候,好像没听见小孩哭?”

 

       叶妈妈一边开门,一边笑着说:“孩子刚满月,乖得很,吃饱了就睡,一点也不闹腾。哪像你们哥俩,小时候这个刚哄睡,那个又开始哭了,你爸恨不得把你俩从楼上扔下去。”

 

       叶修心想,我爸再凶也不至于谋杀亲子吧,还是双生子呢。“那幸亏有妈在,保住我们两条小命。”想归想,马屁还是得跟进的。

 

     “对了,叶秋上个礼拜带吴小姐过来吃饭了。”叶妈妈回头一脸神秘地说。

 

       叶修愣了愣,问道:“真的啊?”没想到那小子动作也挺快的啊!

 

     “还是你弟弟先开窍,这下我不用担心他了。”叶妈妈话锋一转,上上下下扫了几眼大儿子,说,“什么时候你也领个姑娘回家,那我跟你爸就彻底放心了。”

 

       叶修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只好陪着干笑了一阵。幸好他妈妈赶着做饭,否则他真不知道还会被教育多久。看来,出柜这种事还真得循序渐进啊。


       晚上,叶秋下班回家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晚饭。叶妈妈追问叶秋几时再带吴小姐来玩,叶秋情急之下把火往叶修那边引,说我哥身边那么多美女,也没见他带一个回来,干吗老催我呀!


       叶修暗骂一句,不愧是亲兄弟,这种时候都不忘拉他下水。叶修眼观鼻,鼻观心,装作没听见,继续吃饭,桌下一脚踩下去。


       叶秋闷哼一声,脸差点埋饭碗里。叶妈妈清楚叶修的小动作,但她没管,顺着叶秋的话问道:"听小秋说,这些年你都和那个姓苏的姑娘一起过年,要不今年你把她带上来我们家过年吧?"


       今年是叶修离家十多年后首次决定回家过年,若把沐橙当作妹妹领回家一起欢度春节,不是不可以,只是一来怕他妈误会,二来陈果就落单了。


       叶修还在考虑怎么接话,叶秋插嘴说,岂止苏沐橙,还有他那个女老板跟他一起过了两个春节呢。


       叶妈妈惊讶了,倒是叶爸爸难得开了口,语出惊人道:"那就两个姑娘都接来一起过年!"


       叶修吓了一跳,忙说不用了:"老板娘得守着网吧,而且大年初一就要走亲戚,绝对走不开的。"


       "那就带苏姑娘来吧!"老妈不死心地又说了一句。


       "妈!"叶修有些无奈,"你就让她们两个女孩搭个伴一起过年不行么?"


       叶妈妈恨铁不成钢地瞪着叶修,暂时不再理他,低头吃饭了。

      

       叶修吃完后赶紧溜回房间,生怕他妈饭后还要拉着他进一步交流。刚跨进房门,叶修手机收到一条微信,是还在楼下的叶秋发来的。

 

       叶秋:有情况??

 

       叶修想了想,回复说:你有情况才对吧?

 

       叶秋很久都没回,叶修便把手机甩桌上,开了电脑刷微博。当然,主要是刷刘皓的微博。他微博置顶的那一条是荣耀之光时拍的短片,配了文字“居家好男人”外加一个腼腆的笑脸。也不知道是不是呼啸外宣部让他这么写的,总之叶修看了觉得很满意。

 

       循环播放很多遍后,叶修开始翻刘皓新的微博,发现昨天晚上有更新。很简单的一张照片,就树梢上一轮明月,连配字都没有。

 

       叶修想了想,抓起手机给刘皓发了条微信,问他现在方不方便接电话。没过多久,刘皓主动打来了。

 

       刘皓:怎么了?

       叶修:想你了啊,今晚没训练?

       刘皓:有,一会儿就去训练室了。

       叶修:哦,我走后,你妈妈情绪还好吧?

       刘皓:还算稳定。

       叶修:嗯。

       刘皓:你在家里?

       叶修:是啊,刚吃过饭,吃到一把乱雷。

       刘皓:啊?

       叶修:我妈,想八卦叶秋的情感进程,叶秋那小子拉我下水,我妈就盘算到我头上来了。

       刘皓:噗!

       叶修:你还笑?我妈让我把沐橙带回家过年呢!

       刘皓:你没答应吧?

       叶修:哪能啊!

       刘皓:算你识相。

       叶修:吃醋了?

       刘皓:嗯……

       叶修:啊??真的?你承认了?

       刘皓:所以我们近段时间不要见面了。

       叶修:诶?不是,你吃醋归吃醋,这面还是要见的啊!我还等着下次见面,小别胜新婚,找个地方……

       刘皓:我说认真的!

       叶修:好好,你说你说。

       刘皓:叶哥,我爱你。但我们不能不顾两边家人的想法,就心安理得地在一起。我妈这边已经成了意外,你家那边难道也要给他们来个突然袭击吗?

       叶修:我家又没眼线跟着我,怎么会知道我和你见面?

       刘皓:你我现在都是公众人物,被人拍到放到网络上,你家里自然就知道了。

       叶修:那你说要怎么办,一辈子不见面?

       刘皓:……先想办法让家里人有点心理准备吧,至少不要像我妈这样失魂落魄。

       叶修:我真想现在就下楼告诉他们,我有爱人了,我爱的人叫刘皓!

       刘皓:你别冲动!

       叶修:放心吧,我就想想,我爸那根打不断的皮鞭还在墙上挂着呢。

       刘皓:你再好好想想,我去训练了。

       叶修:嗯行,你去吧。

 

       电话挂断,叶修瘫在了床上,抓在手里的手机又响了一下,刘皓发来一个动图:[为爱努力.jpg]。叶修苦笑了一下,渐渐放松自己,不多时竟然迷迷糊糊睡着了,直到有人来敲门。

评论(1)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