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五十九)

       下午,叶修陪刘皓去4S店。刘皓订的是辆黑色别克昂科威,之前付了定金,今天把余款交齐来提车。购买交强险后,销售人员陪同他们一起到旁边的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先是拍照验车,然后去窗口填表注册登记新车,再是缴纳购置税,税交完转到另一个窗口选取车辆号牌,兜兜转转又交了笔费用,最后才是干坐着等待领取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和临时号牌。刘皓打算把车开去N市,临牌选了全国的,车牌寄送地址也特地填了呼啸俱乐部所在地。

 

       于是,回家的路上,他们就坐上了自己的车。

 

     “嗨哟,我以为,你会选个红色或者宝蓝什么的,怎么就选了最普通的黑色呢?”叶修坐在副驾驶位,有点好奇地问刘皓。

 

     “黑色耐脏啊。”刘皓专心开车,并不打算钻他的套子。

 

       叶修摇低车窗,往车外看了一会儿,回过头来说:“你就把我放在地铁口那里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他知道刘皓今天还得赶回N市,送他回兴欣的话得开很多回头路。

 

       刘皓闻言看了他一眼,把车开到路边的停车位上。

 

     “真的不用我送?其实也没多远……”

     “一来一去就远了,还是给你省点时间吧,免得开夜车,我也不放心。”

     “好吧……新赛季开打后,我也不是每个休息日都能回家的,下次见面不知是几时了。”

     “舍不得我啊?没关系,你没空回来,我就去找你。”

     “你现在也很忙吧,训练营全靠你一个人?”

     “是啊,不过再忙也能挤出时间来陪你的,放心吧。”

     “切,难道我不用陪你?”

     “哈哈,那咱们互陪。”

 

       两个人依依不舍,坐在车里又说了几句。叶修抬手摸了摸刘皓的脸颊后,终于拉开车门走了出去。眼见黑色小轿车混入车流当中,他才转身走向地铁口。

 

       9月6日晚,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一赛季拉开序幕。按老规矩,首轮比赛应该是上届冠军对阵走申请进入联盟的新队,但因为刚获得挑战赛冠军的是新嘉世,跟兴欣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联盟为了增加看点,就把这两支战队安排到了一起。可怜那第一次打职业比赛的锦鲤战队,处子战就遇上了轮回这样的强队。


       叶修作为指导员,也随队去了比赛现场。个人赛第一场,兴欣副队长方锐战胜嘉世队长邱非,为兴欣取得新赛季的首个积分。第二场包子不按常理出牌,输给了嘉世的闻理。第三场,苏沐橙轻松赢了嘉世一位小队员。擂台赛,兴欣派出莫凡、乔一帆、唐柔,又取得了2分。团队赛中,嘉世一度给兴欣带来不少的麻烦,但笑到最后的还是少了散人君莫笑这个核心角色的兴欣。最终,兴欣以9:1的比分战胜嘉世,取得首场胜利。

 

       呼啸首轮比赛碰上了三年级生义斩,打了个7比3,虽然赢了,但赛后记者招待会上,副队长刘皓表示,擂台赛中出战的几位队员包括自己都打得过于谨慎,不然还能帮助战队多拿2分。所以接下来呼啸会加强训练,以适应现下多变的战局。

 

       这就导致刘皓又连着三个礼拜都没有回家。叶修在H市待不住了,翻看呼啸的赛程表伺机而动。

 

       9月27日,呼啸主场迎战蓝雨,叶修跟陈果请了假,没有随队去客场观摩对阵百花的比赛。他下午就到了N市,知道呼啸在赛前还有队内练习,并没有直接打电话给刘皓。他事先在QQ上约了云深处,在呼啸俱乐部附近喝咖啡。


       到了约定的时间,一位穿着考究,系着领带的男士,走到叶修面前,拉开圈椅在他对面坐下。

 

     “抱歉,刚从会场溜出来,没来得及换衣服。”云深处样貌说不上有多出众,但举手投足间看起来很有修养。

 

       叶修忙说没关系,招呼服务生过来点咖啡。他们所在的包厢靠近街边,镶嵌了单向玻璃,里面的人能边喝咖啡边欣赏街景,街上的人却看不到里面。

 

       服务生走后,云深处微笑着说:“叶修前辈,那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卓云,卓著的卓,云深处的云。很高兴能见到前辈!”

 

       这么郑重其事地称呼他为前辈,难道这个卓云也是职业选手出身?叶修想了想,回以微笑道:“你好你好!听你这么叫我,是以前也效力过哪支战队吗?”

 

     “说来惭愧,我只进过训练营,而且不到一年就被淘汰出去了。”卓云淡淡地说,不见有丝毫遗憾的情绪显露。

 

       训练营里的学员,说起来也算准职业选手,称呼叶修为前辈倒也合理。叶修是做惯了前辈的人,听他这么解释觉得挺正常,便顺嘴问了句是哪家的训练营。

 

     “诛仙战队的。”

 

       叶修愣了一下,仔细一回忆,当年诛仙战队似乎是有训练营的,但后来成了挑战赛的常客,战队为了缩减开支,把训练营给关了。这么说的话,卓云在诛仙训练营时,应该是第一、第二赛季的时候了。难怪他记得秦风。

 

       等等……

 

       叶修似乎想到什么,恰好这时服务生送来咖啡,卓云起身去开门,没有看到他若有所思的表情。

 

       卓云重新坐下后,从随身带来的包中取出一本册子,看封面是荣耀十周年纪念周边画册。而这次约见的目的,本就是想让叶修在画册上签名。

 

     “我女儿Lily从四岁开始跟我一起看荣耀比赛,到现在已经是个十足的小荣耀迷了,这画册是她最喜爱的周边。”

 

       叶修不得不惊讶了一下,道:“噢?看不出啊,你结婚这么早,女儿都有了?能问问你多大了吗?”

 

     “29了,”卓云笑着说,“前辈你误会了,我没有结婚,Lily是我在国外收养的孩子,她现在跟着我住在国内。”

 

       没想到,卓云竟然还比自己大一岁。叶修一边想着,一边接过画册,翻到一叶之秋那里。当时叶修还未曾露过面,所以画册上只印了角色形象。

 

     “签这里吗?”叶修指了指右下角留白处,得到肯定回答后,利落地签上了大名。而后,他将画册合上递回给了卓云。

 

       事已经办完,再聊几句其实就可以说再会了。卓云喝着咖啡,不经意地问了句:“前辈,那天我看到你的满树桃叶头顶好像多了个称号?”


(跟车有关的一切,我都一窍不通,查了半天还是弄不清楚,就这样吧;另,记住卓云这位功臣)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