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五十八)

       两人回家后,刘皓妈妈已经起来,正坐在桌边吃早饭。叶修把菜放下后,忙跟她打招呼:“阿姨,我来蹭饭了!”

 

       刘皓妈一愣,听出是叶修后,笑起来,说:“是小叶啊,你可算来了,皓皓怎么不跟妈妈说一声,这时候去买菜,菜都不新鲜了啊!”

 

     “阿姨不急,我们菜都买回来了,您先吃饭,我跟皓皓去收拾。”

 

       刘皓妈看不清,只依稀看到两人往厨房去了。她朝那方向看了会儿,听见水声中夹杂着两人的笑语,又默默低头吃碗里的八宝粥。

 

       早晨她起来摸进洗手间准备刷牙时,碰倒了一个刷牙杯,她蹲下捡起发现是儿子的,再往旁边摸,摸到了两支牙刷。她以为自己的牙刷插错地方了,站起身去找自己的牙刷杯,可是那里还有一支。儿子昨晚带人回来过夜了?

 

       刘皓妈吃完早饭,扶着助步器往厨房走。刘皓听见声音,赶忙把碗筷接过去洗了。

 

     “皓皓,你怎么能让小叶帮你收拾菜呢,快把人拉去客厅坐着呀!”

     “阿姨,没事儿,我正想学还愁没地方呢。”

     “不行不行,你是客人嘛,又是皓皓的偶像,怎么能让你来动手。”

     “妈!”刘皓喊了一句,无奈地把叶修往厨房外赶,“算了,你还是去我房间玩会儿电脑吧,不然她得唠叨好一阵。”

 

       叶修瞧了瞧地上被他掰得七零八落的菜叶子,自觉也不是干这活的料,只好服从命令去玩电脑了。 


       刘皓妈问清买了什么菜后,便系上围裙坐在小板凳上开始理菜。刘皓在她旁边倚着水槽处理菜场里杀好的鱼。母子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从战队琐事聊到刘胡两家的亲戚。

 

     “前两天,你大伯伯打电话来了,说他孙女今年毕业,打算来H市工作。”

     “他哪个孙女?我记得他们家人可不少。”

     “就是那年你爸住院,来看过一回的大儿子家的女儿。”

     “哦,他们家呀,我有印象,拎了一筐子鸡蛋来对吧?后来也没再来过。”

     “你这大堂哥家算不错了,至少尽了心意。只是当年他们条件也不好,为了生个女儿,你堂嫂把工作都丢了。”

     “要来H市工作的,就是那个超生的女儿?”

     “是呀,日子真快哟,都23岁了。”

     “嚯!我这堂侄女比我还大啊!”

     “谁让你爸是老幺呢,小房出长辈,老古话就这么讲的。”

    

       刘皓妈顿了顿,一边理着菜,一边放低了声音问刘皓:“皓皓,小叶他今年几岁了呀?”

 

     “大我6岁,28了吧,干吗?”刘皓甩了甩手,用抹布擦干,转身问道。

 

       刘皓妈笑了笑,说:“其实,你大伯伯还说了,他孙女性格温柔腼腆,托我给她介绍个男朋友,好在这边照顾她呢。我看小叶就不错,待会儿你问问他有没有女朋友,要是还单着,咱俩就给他们牵牵红线怎么样?”

 

       不怎么样!!刘皓头脑一热,差点脱口而出,幸亏理智及时回归。他把处理干净的鱼放到盘子里,拿刀斜划了几道口子,淋上酱油等调料,又塞了几片老姜进去。

 

     “叶修他……”刘皓琢磨着该怎么说,他妈妈也不急,等着他说下文。

 

       最后,他决定说一半留一半。“他有没有女朋友我不知道,但是他这样的荣耀大神,绯闻挺多的。就说他们兴欣继任队长一职的那个姑娘,跟着他很多年了,原先我们还是同事的时候,大家都说他们是一对呢。”

 

     “啊,这样……”刘皓在家里不大爱提苏沐橙,所以刘皓妈也没听过这样的传闻,乍一听到蛮惊讶的,“那要真是一对,怎么不结婚啊?”

 

       刘皓沉默,以前他也觉得叶修是在等苏沐橙退役,然后结婚。如若不是这样,28岁的年纪差不多也该谈婚论嫁了。但是现在,他们两个搅在了一起,他刘皓还年轻,可叶修要怎么面对家人的催促啊。

 

     “这我也不知道,有空我问问他吧。妈,虾怎么做?”刘皓思前想后,这问题他一个人不好回答,得两个人串下词儿才行。

 

       刘皓妈不再问了,转了话题说起别的,刘皓就只管听,学周泽楷嗯啊哦应对着。

 

       也不能怪刘皓妈敏感,她这岁数要没点特殊原因,哪会想到同性恋这种事,怕是连什么叫同性恋都不知道,实在是这小区内就有活生生的例子。她一个人在家,排忧解闷的方式之一就是下楼,到小区花园里坐坐,听邻里老姐妹们聊聊家常。前段时间听得最多的事,就是他们隔壁楼新搬来两个同居的男人,年纪快四十了,同进同出,举止亲密。有人说,见过一个摸另一个的脸,说得有鼻子有眼的,那表情那动作跟情侣一模一样。

 

       刘皓妈这才知道,两个男人过于亲密,像男女处对象那样叫做同性恋。邻里说起他们时,大都窃笑,有说他们不知羞耻,也有说他们真会玩,都不相信他们会有好下场。刘皓妈是个厚道人,听归听,不会跟着一起评头论足。但瞧大家的态度,她也感觉同性恋说出来不是件光彩的事,而且一举一动都被人盯着,日子过得也不自在。


       她知道刘皓从小喜欢叶修,虽说是当偶像那样崇拜,但真的是一提起眼睛就会发亮。而上次见到叶修真人时,她感觉这个小叶比皓皓还热情。


       所以,她发现刘皓留叶修在家过夜时,不由自主地就想起了邻里们口中说的那些话。她希望自己想多了,他们两个只是忽然成了好朋友而已。


       满满一桌菜烧好后,刘皓去叫叶修出来吃饭。他习惯性地要敲门,手都抬起了才想到,不对,这是我房间,凭什么我进自己房间还得敲门?于是,他直接拧了把手往里进,却没在电脑前看到叶修。


       刘皓偏过身往床上看,叶修随意搭了件衣服,侧身躺着睡得正香呢。这人最近一定很累吧?兴欣训练营的工作耗费了他不少的精力。即便如此,他还抽出时间来接自己,可见他对这份感情是真的用了心的。


       刘皓又退出了房间,把门关好,回头对他妈说:"睡着了,待会儿再叫他吧。"


       (刘皓买辆什么车好呢?)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