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四十二)

       刘皓凌晨四点的时候,迷迷糊糊醒来过一次,那时输液已经结束,叶修见护士拔走了针头才坐靠在床头柜旁打起瞌睡。毕竟也喝了一杯酒,以他的酒量能维持清醒这么久,已经很不容易了。刘皓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病房,脑中一片空白,偏过头看到两个人一坐一趴守在他床前,才隐隐觉得这回可能是闯祸了。他伸手摸了摸胃,感觉痛消了一些,只是胃里有种钝钝的感觉,像被反复揉搓过的猪肚。他见叶修像是睡着了,便没有抽出被他握住的手。没一会儿,他又乏力地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已经是早上七点多,刘皓这回清醒了,看见叶修两个明显的黑眼圈,就知道这人是守了他一夜。当然,唐昊也是守了一夜,6点才回酒店,他这时没看到唐昊,就给选择性遗忘了。

 

       叶修见他醒了,便摸了摸床头柜上的粥碗,觉得温度还行,才把床头摇高一些,准备给他喂食。“你现在只能吃一些半流食的东西,所以早餐车来时我就给你买了碗粥。还热着,我喂你吧。”

 

       知道自己闯祸了的刘皓乖乖张开嘴让他喂,一边吃一边悄悄打量他脸上的神色。一勺接着一勺,间隔的时间刚刚好,手不见抖,眉不见皱,似乎很镇定,那应该是没生气吧?刘皓也不太敢确定,直到吃完粥才开口问了下自己的情况。

 

       叶修把报告单拿给他看,收拾掉粥碗回来后就见他愣愣地盯着被面。叶修坐下来,对他说:“医生讲,喝了酒再挖出来,虽然一时觉得好过些,但对胃肠道损伤很大,像你昨天那种吐法,抢救不及时会危及生命。”刘皓嗯了一声,声音很轻,叶修忍不住又说:“那你以后还敢这么喝吗?”

 

       刘皓侧过脸瞥了他一眼,又把目光收回,抬起手使劲搓了搓脸,苦笑着说:“我不敢,但我更不敢不喝。我知道这次让你们担心了,可是这么多年每逢喝酒的场合,哪次不是我冲在前面?我要是忽然说不喝,联盟里都没人信吧,他们会以为我矫情,赞助商们也会觉得我不给面子,到时候影响合作就又是我的责任。我可比不上周泽楷,用颜值搞定一切的事我做不到。”

 

     “有什么不敢?你现在还和以前一样吗?你现在是有病了!有胃病你懂不懂!?”叶修嗓音一下大了起来,幸好床位之间拉了帘子,不然得招来好些目光。刘皓抬起头,幽幽地望着他。叶修一下又心软了,叹了口气,道:“人家小周也不全是靠脸,他荣耀技术水平高也是明摆着的事实。以前我经常说你心思不纯,你觉得我是在打压你不让你出头,其实除了希望你能把荣耀放在首位,也是怕你过多参与商业活动会像如今这样难以抽身。”

 

       可能病中的人总是脆弱些,听了这番话,刘皓觉得既难过又委屈,眼中不禁又湿润起来。叶修提起的旧事一直是他心中的痛,所以他再次从这人口中听到真的难过万分;而委屈是因为回想起年少时身不由己,被老板和经理哄几句就上了酒桌,以致现在都成了惯性。

 

       叶修见他不说话,眼睛里又水润润的,慌忙伸手过去捉住他的手,说:“你别哭啊,我不说就是了,你掉眼泪,我心里也不好受。”

 

       刘皓虽然情绪低落,但还是觉得手被叶修握着有些不妥,意识不清的时候也就算了,现在病房里可不是只有他们两个人,被进进出出的医生护士或者别人家属看见,总归不太好。于是他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


       没想到,叶修愣了一下,立刻又把手伸了过来,再次握住他的手。“刘皓,我不想再看到你脸色苍白了无生息的样子,让我来照顾你吧。”

 

       刘皓呆了,许久才问:“你这话,什么意思?”

 

       叶修握紧他的手,深深地看着他的眼睛,然后飞快转了下头,确定四周没人注意这里,又飞快地凑到他耳边,带着三分期许七分喜悦地说:“我们在一起吧!”


       叶修说完就坐回原位观察刘皓的反应,心里说不紧张是假的,只能暗暗打起腹稿,想着要是被拒绝了该怎么说。


       刘皓沉默了很久,直到觉得他再不说点什么,手指就要被捏断了,才有些艰难的开口:"叶、叶修,虽然你救了我,我很感激,很应该做点什么报答你,但……你要我以身相许,我、我、我实在做不了这种事。"跟一个男人在一起,这也太过离经叛道,年少时春心萌动心里想想也就罢了,真要付诸行动,他还没那么心宽。况且这个男人已经红颜在侧,竟还厚着脸皮想跟他交往,想脚踩两条船吗?做梦!


       叶修听了他的回答,颇有些哭笑不得,什么以身相许?谁要你想这么远的事了!对一个刚抢救回来的病人下手,那是禽兽好么。你离开嘉世这两年都干了什么,脑子里怎么尽装些小说电视里的情节?


       刘皓这番说辞,也算是拒绝了叶修。叶修虽然有些失望,但并不觉得他跟刘皓走到一起的路就此断了,想着来日方长,也不是谁都能一次就把人追到手,便没继续这个话题,转而问他有没有跟家里说几时回去。

 

       刘皓挺怕他步步紧逼,万一两个人在病房里闹起来,不知要被多少人看笑话。听见他问,便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给家里拨了个电话。他倒没想要扯谎,跟他妈妈实话实说了,只不过隐去了被抢救的那段。但他妈还是很担心,他只能一再地保证会好好住院接受治疗。

 

       叶修没有回避,一直在旁边听着,刘皓这电话打了十分钟还没有挂,他便知道刘皓妈是真的很不放心刘皓一个人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住院。叶修趁刘皓还没想出新说辞,一把抢过了手机,走到床尾开始越俎代庖。

 

       叶修:阿姨好,我是叶修啊!

       胡月娟:啊,小叶,你跟皓皓在一块儿呐?

       叶修:是啊,阿姨,昨晚皓皓不舒服的时候,我正好在旁边,就把他送医院来了。

       胡月娟:那皓皓他到底严不严重啊,怎么就住院了?这孩子总是一个人扛着,不肯跟我说实话。

       叶修:阿姨放心吧,医生说了,住院主要是方便挂点滴,其实在家也能养病的。只是你们家离B市有点远,我怕他路上吃不消,所以才劝他先别出院。

       胡月娟:唉,我早就跟他讲,喝酒不要那么拼命,他就只会敷衍我。他还那么年轻,就把胃喝坏了,弄得要住院,将来可怎么办。

       叶修:阿姨你也别太担心,我会帮你劝他的,你不是说我是他偶像吗?偶像的话他总该会听的。

       胡月娟:小叶啊,你真是太好了,阿姨听你这么说,心里好过多了。

       叶修:阿姨别客气,你看这样行么,我家就在B市,等皓皓点滴挂完,我带他回我家休养几天,他好一些了我再送他回H市?

       胡月娟:这……你家里能同意吗?会不会不太方便?

       叶修:阿姨这你放心,我妈很好说话,我爸也是讲道理的人,没什么不方便的,就让皓皓跟我回去养病吧。

       胡月娟:如果真的可以,那我也放心很多了,小叶,谢谢你啊!

       叶修:阿姨把我当自己人就行了,真的不用太客气。那就这样说定了。

       胡月娟:好好,再见。

评论(10)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