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三十二)

       叶秋受了亲哥的胁迫,硬着头皮替他去相亲,到约定地点见到吴小姐后,差点因为说不清战法的技能而露馅,所幸姑娘没怎么接触过荣耀,让他混了过去。茶喝得差不多后,他准备去趟洗手间就带吴小姐去吃饭,结果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一眼望见和他们背靠背的卡座里坐了一个很眼熟的人。咦?这不是跟老妈很要好的陈阿姨么?那坐她里面的是……

 

       卧槽!!!坐她里面的是他老妈啊!

 

       叶秋吓得立刻转身又躲回了洗手间,哆哆嗦嗦摸出手机给他那混账哥哥打电话。

 

       叶修问清后,叹了口气,他也没想到就相个亲而已,两边家长还弄得跟侦探似的搞跟踪。

 

       叶修:你躲哪儿给我打电话呢?

       叶秋:洗手间。你快点想个办法,我猜老妈一定认出我了,要不,你赶紧来吧?

       叶修:唉,我离你那儿一个小时车程呢,远水救不了近火啊。再说,你躲洗手间这点时间,说不定咱妈已经过去跟吴小姐说了,我来不来都一样。

       叶秋:那你说到底怎么办!!

       叶修:我看你还是赶紧出去吧,别等着她们仨一起到洗手间门口喊你。

       叶秋:……

       叶秋:你个混账哥哥啊!我今天被你害死了!

 

       叶秋挂断电话后,提心吊胆地往外走,卡座那里竟然还是吴小姐一个人在等他。再看背后,他妈和陈阿姨已经不见了。叶秋暂时松了口气,带吴小姐去她选定的餐厅吃饭。

 

       叶修这边难得有些头疼,本来只是想坑一把叶秋,没想到把两边家长也牵扯进来,真不知回家后是怎样一个修罗场在等着他。

 

       他电话打完,排练也结束了,直播时间定在下周三,还有几天的时间留给大家拍摄生活短片。这会儿快到饭点,这群人难得碰在一起,七嘴八舌商量着去哪里吃饭。叶修身为本土人士,少不了被问哪里的菜好吃。

 

       叶修脑子里还在揣测他妈的心情,听到问话,便随口说:“小周不是要带小卢去吃烤鸭么,要不都去吃烤鸭得了。”

 

       黄少天不干了,跳出来说:“有没有新意啊!来B市就吃烤鸭,都吃了多少回烤鸭了!再吃我人也要变成烤鸭了!”周围人一阵哄笑。最后就周泽楷和卢瀚文去吃烤鸭,其余人都附议戴妍琦去一家网红火锅店。

 

     “走啊。”苏沐橙过来叫叶修一起去。叶修一边应着,一边在人群中找刘皓。本来,刘皓打算先去开间房休息一会儿再出来吃东西,但这么多人一起去吃,他一个人搞特殊太显眼了,就和唐昊走在一起,跟着大家去路边打车。叶修见他没等自己,有些郁闷,想赶上几步插到他身边,但是黄少天和方锐一左一右把他夹在中间,他不好就这么走开,太突兀了。

 

       一直到下车进店,叶修才算有机会占据刘皓身边的位置,少不得又引起一些人的侧目。于是,他们这一桌四个人,叶修挨着刘皓坐一边,对面方锐和唐昊坐一边,点完锅底后叶修拿着菜单就不知道点什么了。他对吃食的要求本来就不高,有什么吃什么,让他点菜有些难为他。唐昊是K市人,火锅已经吃腻了,对他来讲点什么菜都一样。方锐倒是喜欢吃火锅,但是他太挑食,这个不吃那个不吃,让他点估计都是点自己爱吃的。

 

       最后,刘皓从叶修手里拿过菜单,说:“我来点吧。”他毕竟常在外面吃,火锅也吃过不少,哪几样是必点菜,哪几样搭配起来好吃,都有素。

 

       菜上齐后,方锐涮了一大盘羊肉分给大家,便开始拉着唐昊天南地北地聊天。唐昊其实不怎么喜欢聊天,和方锐做队友时也没什么交情,但这种吃饭的场合不至于冷场,所以这两个人从开吃起就一直在尬聊。渐渐地,唐昊也觉出些不一般了,他一边应付方锐,一边暗暗观察对面的两人。


       刘皓胃不舒服,其实是不太适合吃火锅的,但他扛惯了,觉得忍一忍回去吃药就行,便跟对面两人一样,捞到什么吃什么。然而身边的叶修不知中了什么邪,嫌他吃得少,不停地捞菜往他碗里放,光丸子就堆了三个!刘皓皱眉,忍不住把脚挪过去在桌下踩了他一脚。叶修吃痛,抬头疑惑地望着刘皓。

 

       方锐简直没眼看,已经放弃打掩护了,只管埋头吃菜。唐昊看看刘皓,又看看叶修,心想,难道是这么回事?然后就见刘皓把碗里的丸子都拨去了叶修碗里,还生怕再被填满,把碗挪到了墙边。哇靠!这两人绝逼有一腿!

 

       叶修不明所以,还劝刘皓说:“你多吃点啊,瞧你瘦的,快皮包骨了!”

 

       刘皓吃得想吐,朝他翻个白眼,克制住想拿筷子戳他的心,小声说:“够了,我不是你家的猪!”结果,叶修还没说什么呢,方锐先忍不住喷了,边笑边给被喷的叶修擦脸。叶修郁闷至极,只好站起来去洗手间洗把脸。

 

     “咳,”唐昊放下筷子,把火锅的开关关了,然后问刘皓,“你今晚住哪儿?”

       刘皓说:“还没开房间呢。”

     “那你和我住一间吧,正好开的标间。”

     “好啊,队长。”反正去客场打比赛,他们两个正副队长都是住一间房的。

     “中间这几天你还回去么?我是不打算回了,来来去去太麻烦,所以干脆把房间包到了周四。”

     “我也不回了,省点路费。”

     “那好,吃完了我带你过去。”

 

       唐昊说完还看了方锐一眼,方锐装着没看见继续捞锅里剩下的菜。一会儿功夫,叶修就回来了,他本想再问一遍刘皓有没有地方住,但刚才给叶秋打电话询问相亲的后续,叶秋没接,他心里也有些没底,怕带人回去更加火上浇油,只好把问话又吞回肚子里。

 

       桌上难得没了声音,后来还是刘皓先开口问大家都吃饱了没,吃饱了就和别的几桌打声招呼,然后各自回住处吧。刘皓自以为说得很得体,应该没人反对,可他不知道叶修心里的纠结,既想跟他独处,又担心家里闹翻天等他回去解决。所以当刘皓站起,示意叶修也起来时,后者还跟泥塑似的坐着不动。刘皓只好伸手拍了下他肩,想不到他竟抬手反按住了刘皓的手。

 

       叶修立刻反应过来,忙把手缩回,站起身给刘皓让道。叶修手心很烫,虽然停留的时间不久,刘皓却像被烧到一样,心慌得很。为什么会这样,他这难道是条件反射?他把我认作了谁,苏沐橙吗?

评论(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