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二十七)

       微信群重新沉寂后,QQ群热闹了起来。一众在役选手轮番艾特叶修,要他出来给个说法。叶修在线装死,任谁艾特和私敲,就是不回,直到刘皓也听说了这事。

 

       暗无天日:听说大神找对象了?

       叶修:你猜?

       暗无天日:当我没说

       叶修:吃醋了?[偷乐.jpg]

       暗无天日:我吃哪门子的醋??!

       叶修:没有就好啊,其实是我妈要给我张罗相亲,我推不掉只好先跟人聊两句。

       暗无天日:你相就相呗,谁拦你了

       叶修:你把技能点都点口是心非上了吧?

       暗无天日:呵呵,祝你相亲顺利

       叶修:生气了?

       暗无天日:没有

       叶修:没生气会呵呵?

       暗无天日:呵呵呵呵呵!

       叶修:别呵了,快上线,我小号建好了,加你好友

 

       于是,当叶秋下班回来,上楼喊他吃饭时,站到他身后都没发现。叶秋抱着双臂站那里看了十分钟,冷不丁地说:老哥,你完了。

 

       叶修吓了一跳:“卧槽!你什么时候站那的!?”一边连忙摘了耳麦,往游戏里敲了一行字:我弟回来了,我先跟随一下。此刻,满树桃叶正跟着剑斩桃花在刷蜘蛛洞穴,由于剑斩桃花等级碾压这10级小副本,叶修基本全程托腮划水。

 

       叶秋在这十分钟里,就听他哥不停地说话,貌似还有某种暧昧的倾向,于是决定出声诈他一诈。果然一卵双生,心脏都是一样一样的。“就在你情不自禁想跟人面基的时候。”

 

       面基?叶修回想了一下,大概是说荣耀之光排练在哪儿见面吧?也不知道这傻弟弟听成了什么,会以为他想跟网友面基。

 

       叶秋一副“你的秘密被我发现了”的表情,捉狭笑道:“还不承认?老哥啊老哥,没想到你一把年纪了,还搞网恋!”

 

       叶修无语:“虽然你是弟弟,但我俩貌似一样年纪吧?”真不想承认,叶总在家是这副幼稚模样的。

 

       刘皓在另一头模模糊糊听到网恋两个字,被雷得外焦里嫩,抬头一看,电脑里纤细修长的满树桃叶无脑跟随在剑斩桃花身后,那模样不就是网恋模式之一:带cp下副本蹭经验么?他反省了一下自己为什么要上小号,为什么要从神之领域返回十一区,为什么要带着叶修的小号从格林之森刷到蜘蛛洞穴。反省完后,刘皓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把满树桃叶带起来干吗?带到50级好跟他的剑斩桃花一起做情缘任务吗??

 

       荣耀网游里每年夏天都会推出盛夏活动,今年的盛夏活动添加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情缘系统。结为情缘关系的角色没有性别限制,所以理论上两个男性角色或两个女性角色也是能缔结情缘的。只不过,系统给的称号叫“XXXX的金兰”,相应达成的成就叫“义结金兰”。至于把这当社会主义兄弟情,还是爱情,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为此,荣耀方还专门开辟了缔结情缘的新副本,网上据已经通关拿到称号的人说,这副本还不是一般的难。


       叶修打发他弟先下去后,重新戴上耳麦,发现这趟蜘蛛洞穴已经刷完了,站在副本门口的满树桃叶已经升到15级。一天5次的蜘蛛洞穴已经刷完,爆的装备能穿的都穿身上了,剩下的送人估计都没人要,谁让十一区也已经不是新服了呢。叶修和刘皓打个招呼,就先下楼吃饭了。

 

       刘皓摘下耳机,心想叶修家挺大的吧,还分楼上楼下呢,家里条件应该不错。当初还笑话他网管工资1800不够烟钱,真想穿越回去把自己的嘴缝起来啊。

 

       吃完晚饭,叶修本想回去继续荣耀,不想接到了苏沐橙的电话。苏沐橙也在QQ上私敲了他,不过叶修一个都没点开,所以就没看见。

 

     “听说某人找对象啦?是不是应该跟老队友们汇报一下呀!”

 

       叶修看了看还在饭桌前吃饭的家人,特别是他妈,态度非常端正地说:“是我母亲大人给介绍的一个姑娘,才聊过一回,还得进一步了解呢。”再瞥一眼老妈,很满意的眼神。

 

     “是个怎样的女孩子呀,能让你想进一步了解,一定很不错吧?”

 

     “怎样的女孩子?”叶修回忆了一下和吴小姐的聊天内容,不太确定地说,“大概挺热情,挺活泼的吧……”

 

       苏沐橙打来电话也只是想确认下,得知八字还没一撇,也就没再多问了。叶修回房间后,先给冯主席发了条微信,表示对象批准他参加荣耀之光了。再给刘皓去消息时,刘皓回复说,晚上没空,你自个儿练级吧。叶修追问有什么事,没被理睬。他只好一个人寂寞地刷怪练级。

 

       刘皓之所以没空,是因为他家突然来了亲戚,他久未谋面的大舅。刘皓妈妈胡月娟排行老大,底下两个弟弟。当年她死撑着不去插队,熬到18岁嫁给了刘保儿,她的两个弟弟就只能都下乡。刘皓这个大舅去的地方还算近,二舅就远了,去到了东北,离他们外祖家还有三天的车程。所以刘皓家和二舅完全失去联系,和大舅还算保持个电话上的来往。

 

       不过,上一次见面,应该是五、六年前了吧?刘皓看着突然来访的大舅,带着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有点猜不出是谁。

 

       刘皓妈记性倒是好,看着那影子,问她弟弟:“这是晓洁家的动动,还是晓莹家的笑笑啊?”刘皓大舅生了一对姐妹花,算起来都是他表姐,两个表姐都生了儿子,得管刘皓喊表舅舅。

 

       刘皓大舅笑呵呵地说:“这是晓洁家的动动,大名季乐弢,都快15岁了。”

 

       刘皓不做声,也跟着笑,很客套很疏离的那种。他大舅忍不住先说了来访的原因:“本来啊,我们两家住得这么近,理应多来往来往的。可你弟妹那身子不好啊,三天两头要住院,我也实在走不开。今天要不是为了这小子,还不知道哪天能来趟H市呢。”


       原来,大舅的外孙季乐弢从小爱打游戏,荣耀也玩了三年了,在普通玩家里水平算高的。上初中后学习成绩太差,他就干脆休学说要当职业选手,但是他们J市本地的越云战队训练营招新考试第一轮他就被刷下来了。他从外公那里听说,H市有个表舅也是职业选手,就开始天天缠着外公非要来走后门。

 

       刘皓心里冷笑,连越云那样的弱队训练营都进不了,还想进他们呼啸?真以为在网游里打得不错就能进职业圈了么?当然,客套话还是要说两句的,刘皓看着那眼珠子转个不停的少年,温声道:“别灰心,可能跟他们想招收的职业有出入吧,你账号卡带了吗?先登录了上竞技场PK几场给我瞧瞧。”

 

       然而,少年说没带。刘皓无语,心说,你连账号卡都不带,是谁给你的自信一定能走成这后门???

 

       看到刘皓的笑脸快绷不住,大舅赶紧圆场:“怪我不好,今天下班匆匆忙忙拉上他就走,也没来得及检查一下包,他以为是带着的。”

 

       这时,季乐弢开口说话了:“我玩的也是魔剑士,表舅,把你的号借我一下吧?”

评论(6)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