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十八)

       叶修到了家门口,站了一会儿又返回了小区外面的便利店,问别人借手机给叶秋打电话。

 

       叶修:喂,叶总,回来接下你哥呗?

       叶秋:你谁?

       叶修:笨蛋弟弟,你哥声音都听不出来?

       叶秋:……你在哪儿?

       叶修:小区门口。

       叶秋:混账哥哥!都到小区门口了,你不会自己走进去啊!

       叶修:近乡情怯嘛!

       叶秋:……

 

       叶秋无语,挂断电话后他交代秘书把会议时间改到明天上午,拿上手提电脑就往家里赶。等他把车开到小区门外时,发现叶修正坐在行李箱上,在便利店门口给小区的保安递烟。叶秋下车朝他走去,他还跟人聊得热乎,还是人家保安大叔先发现了叶秋。

 

       叶修转过头,看到叶秋板着张脸,平平淡淡地说了句:“你来啦。”叶秋不理他,跟保安打了个招呼,就抢了叶修的烟扔在了垃圾桶里,然后仗着力气比他大,硬是把人拖进了车里。

 

     “喂喂喂,我好歹是你哥,别叫人以为我是你情敌啊!”

 

       叶秋被气笑了,一边发动车子,一边揶揄他:“你哪来的自信能当我情敌?”

 

       车都已经上了,叶修也就不计较了,放松了身体靠在靠背上。“怎么没自信?光凭这张脸就能撬你的墙角你信不信?”

 

       叶秋呵呵一声,说那你可得失望了,就算给你身西装换上,人家小姑娘也不见得会跟你走。叶修一听立马来了精神,追问弟弟是不是有情况了,叶秋高冷地回了他一个字:哼!

 

       小区门口到家门口,开车走不了几分钟,叶秋把车停好后,发现叶修还在门口站着。叶秋总算在哥哥面前有了优越感,给了他一个“你等着,我来”的眼神,上前按响了门铃。叶家所在的小区有多层洋房,有高层公寓,也有联排和小独栋。叶家是双拼式联排的东边套,地上三层加一个地下室,地下室一般都是做了汽车库,能停两辆车。一楼是客厅和餐厅,餐厅连着开放式厨房,二楼三楼每层两个房间,每个房间都带储物间和卫生间。三楼还有一个和邻居相连的平台,可以晾晒衣服,也可以摆上桌椅喝茶聊天。

 

       来开门的是兄弟俩的妈,看到叶秋后疑惑地问怎么今天回来这么早。叶秋耸耸肩,往她身后看了眼,他妈就说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叶秋见客厅里没人,猜想他爸还没回来,便往旁边让了让。

 

     “妈,我回来了。”叶修拉着行李箱,往前走了一步。

 

       叶家妈妈一呆,过了好一会儿才嫌弃地说:“我就这一个儿子,你谁啊,张口就管我叫妈?”说着还故意搂住身旁小儿子的腰。叶秋见了立刻得意起来,翘着嘴角反手揽住他妈的肩,挑衅地看着他那混账哥哥。

 

       叶修自知回了家就是到了叶秋的地盘,有亲妈buff加成自己不是他对手,只好先忍耐一会儿让他小人得志,心里想着等我后面发育起来看我不把你治得服服帖帖。


       叶修摸了摸额头,摸到一手汗,展示给两人看:“大热天的,瞧我这一头汗!先让我进门吧?”叶秋得寸进尺还想拦一会儿,叶妈妈先心软了,伸手要替他去拉行李箱。叶修甩了个眼刀给叶秋,一边却推着他妈的肩往门里走,嘴里说道:“走走走,先进去,进去后让我喊你奶奶都成!”换来他妈反手一脑壳。

 

       身后叶秋笑得打跌,忙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来掩盖过去。等到三人都在客厅沙发上坐停当后,叶秋才抱怨说:“你回来也不先打个招呼,我好安排人去机场接你啊。”叶修笑笑,本来他是想先知会一声,也想跟兴欣的大家吃个散伙饭什么的再走。但是昨天晚上那个梦实在是把他吓着了,万一多待一天又碰见了那人岂不是很尴尬?

 

     “好了,既然回了家,就好好休息两天,然后跟我去亲戚朋友那里走动走动,看看能给你介绍个什么工作。”叶妈妈正经起来,那也是立刻想安排好他的未来生活的,给他找工作肯定是摆到了第一位。至于之后嘛,她看了看两个长得一模一样却神态不一的儿子,得加把劲啊,小的不肯找对象,大的一定要忽悠他去相几次亲。据说玩游戏的都是宅男,应该会见到美女就心动吧?

 

       叶妈妈正经了一句话,心思就不知道飞去了哪里,叶修正等着聆听下文,却见她不知想到了什么,笑得跟做贼似的。“妈、妈、妈?”一连三声都唤不回来。

 

       于是,叶秋拉他起来,带他上楼去看房间。这里的房子是叶秋几年前刚买的,叶修到B市打比赛时来过两次,都没有住进来过。但是装修的时候,叶秋执意给他留了一间,就在三楼他自己房间的隔壁。自从在电视里看到兴欣官方宣布叶修退役,他就请了钟点工把叶修的房间打扫了一遍,把自己柜子里压箱底的老妈历年来电视购物买的床上用品,堆了一半到叶修的床上。

 

       叶修跟着他进房间时吓了一跳:“这么多??”

 

       叶秋拉开旁边桌子的抽屉,拿出一只全新的手机递过去:“回家了,就把手机用起来吧。”又指了指桌上的电脑,说:“另外,这电脑也是专门给你配的,你可别只用来打荣耀啊!”

 

       叶修倒没怎么排斥手机,接过后先把叶秋的号码存了。叶秋又拉开储物间的门,示意他过来看一下:“看你身上穿的就知道从来不逛商场,我按我自己的尺寸给你买了几件衣服,一会儿你试一试,不合身就去换。”叶修粗略一看,这是几件衣服么?这是春夏秋冬每季各几件衣服吧?还有那裤子,都挂满一橱了,他确定没把自己的都搬过来了?

 

     “我说叶秋,知道你疼哥,可你再疼也不能把你哥当儿子疼吧?”叶修把手机揣兜里,拉开椅子往电脑前一坐,顺手就开了机,“其实你准备这一台电脑就够了。”

 

     “真是好心没好报,你个没良心的哥哥!”叶秋怒道,还想说点什么,楼下突然响起门铃声。

评论(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