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四十七)

       刘皓在别墅里住了两个礼拜,气色比刚出院那会儿好了许多,这多亏叶修妈妈每天变着法子给他们做吃的,才使他们顺利地进入了骨折恢复中期。这个阶段的饮食可以由清淡转为高营养摄入了,叶妈妈的食谱也终于丰富起来,不必天天绞尽脑汁地换花样,像当归炖排骨、田七煲鸡等都可以安排起来了。


       而叶秋预想中的洗脑并没有发生,因此叶修也没找到机会反洗脑,三个人在别墅里和平相处,话虽不多却从未产生冲突。期间,呼啸的经理来了一次,就退役的事情跟刘皓商量具体细节。叶修和他妈妈回避了,直到经理告辞离开,叶修才敲了敲刘皓虚掩的房门。

 

       刘皓见叶修坐在门口的轮椅上,直勾勾地看着他,便从床上站起摇摇晃晃地朝他走去。他现在走路有点找不着平衡感,所以走得比较慢,生怕一个重心不稳栽倒在地,那可就是二次伤害了。叶妈妈在门外看到,忙去把他的轮椅推来。刘皓坐下后,低声说了句“谢谢阿姨”。

 

       “我跟经理商定,由俱乐部出面官方发文,宣布我因为身体原因暂时回老家休养,将缺席常规赛剩余的所有比赛。”刘皓一边说,一边分析,“这样,到季后赛的时候,呼啸若有幸拿到八强席位,那我就配合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直接宣布退役。季后赛应该是在6月15号左右开赛,到那时我差不多也恢复了,出现在镜头前没多大问题。如果呼啸没进季后赛,那就再拖一拖,等夏季转会窗即将关闭的时候,我再宣布退役。” 


       叶修听后,点点头,不知道说什么,但一想到刘皓这样全都是他害的,眼眶里就湿润了起来。为了防止眼泪掉下来,他微微侧过脸,眼珠子四处乱转,时不时地还眨两下。刘皓见他这副样子,就知道他又自责上了。

 

       “你别这样,都已经说好的事,应该圆满地去解决才对,你再难过对我也没什么帮助啊。”虽然叶修妈妈还在一旁,但刘皓还是冷静地把这话说了出来。退役这事,刘皓难道不难过吗?他还不到23岁,正值当打之年,最能出成绩的时候,他却要退役了,怎么会不难过?他不仅难过,还有些不甘心,但现实摆在眼前,他是个讲求实际的人,与其一直耿耿于怀,倒不如谋求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局面。 


       叶修见他不悦,赶忙吸了吸鼻子,勉强自己笑着对他说:“我知道了,那你退役了来不来兴欣啊,老板娘还等你回话呢。”

 

       刘皓闻言悄悄用眼角余光看了眼叶修妈妈,不知这话题当着她的面说是否合适。叶修见他还在犹豫,叹了口气,也没逼他马上表态。这时,刘皓的手机响了,是刘皓妈妈的专属铃声。叶修伸手过去帮他接起,按了免提放到他腿上,然后示意他妈妈推他到外面去。这些天,刘皓接电话都是这样接的。

 

       叶修跟他妈妈也没离开多远,就在门外走廊一扇窗边晒晒太阳,闲聊两句。可没过几分钟,刘皓的声音忽然提高,连他们都听见了。“妈,过去看看!”叶修拉着他妈妈的手臂,急切地说。

 

       “……妈!我说多少遍了,不要来!不要来!你不清楚自己身体什么情况吗?你万一还没到就摔一跤怎么办?”叶修妈妈推着叶修到门口时,就看到刘皓气急败坏地对着手机大喊。

 

       胡月娟:不会的,妈妈这么些年都习惯了,小心一点不会摔跤的。

 

       “你当是出门买菜这么简单吗?这里是B市,不是H市,你都没来过这里,路怎么走你都不知道,肯定要摔跤的!”刘皓见叶修母子回到门口,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仍旧试图劝服他妈妈不要来B市照顾他。

 

       胡月娟:可是妈妈不放心你啊,妈妈已经托邻居订好车票了,明天就能到你那里的。

 

       “妈!”此时,刘皓都想跟他妈说,你别过来,我回去算了。自从他爸爸过世,他妈妈看起来像是把他这个儿子当作了唯一的依靠,什么事都尽量依着他,可一碰上他有点什么事,就变得固执己见起来,怎么劝都不管用。当初他转会去雷霆,他妈妈就曾试图跟着他去W市,他好说歹说,最后找了雷霆经理帮忙打来电话,说雷霆战队队员不允许带家属,他妈妈才勉强放弃。 


       叶修妈妈见他急得眉头紧皱,走过去拿起手机,跟他说:"我来和你妈妈说吧。"


       刘皓猛地抬起头,惊讶地看着她。她笑了一下,关掉免提,拿着手机出去了。


       "你好!是小刘的妈妈吧?我是叶修的妈妈……"叶修妈妈的声音渐渐远去。


       叶修跟刘皓一样,也是一副惊得张大了嘴的模样,直到完全听不见他妈的声音后,才想起回头问问刘皓,岳母大人怎么又不听劝非要过来。


       刘皓回过神来,重又皱起眉头,思考着说:"可能是之前网上的事,她听到了一些风言风语。"


       "出柜门"这事,他一直小心翼翼瞒着不让他妈知道,但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总归会有只言片语传到他妈耳朵里。


       两个人相对无言,最后,刘皓似乎妥协了,说:"找金灿帮忙查一查吧。"


       不一会儿,叶修妈妈走回来把手机还给刘皓,说:"你妈妈答应把票退了,放心吧。"


       刘皓道了句谢,不禁好奇她到底说了什么,就把他妈妈给劝服了。叶修就直接把刘皓心中的好奇问了出来:"妈你本事挺大啊,你怎么劝的?"


       叶修妈妈挑了挑眉,装作得意的样子说:"要不然,我怎么是你妈呢?"


       "行行,妈你厉害,快说说怎么劝的?"叶修挺不走心地竖起大拇指,催促道。


       他妈妈轻叹一声道:"还能怎么劝,将心比心罢了,我跟她说,这段时间我会好好照顾小刘,跟照顾自己儿子一样,她就放心了。"


       其实,说完这句,刘皓妈妈还跟她说了些话。刘皓妈妈说:"妹子,我知道你心里不好受,刚开始我也接受不了,可是两个孩子的心在一起啊,当妈的不就图个儿女幸福吗?皓皓他从小就喜欢小叶,到现在也有好多年了,别的不说,感情上的事是绝对可靠的。小叶我也见过好几次,很善良很牢靠,皓皓跟他在一起我很放心。妹子别嫌我啰嗦,日子久了,你就会跟我一样,慢慢觉得他俩在一起挺合适,就不会心里膈应了。"


       (哇靠!洗完澡回来房间里飞进一只蝙蝠!)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