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四十五)

       叶修和刘皓在医院住了一个多礼拜,期间常规赛第二十七轮蓝雨客场挑战皇风,赛后第二天黄少天执意要来看叶修,喻文州拦不住只好陪他一起来。

 

       黄少天还未到病房,在走廊里就先声夺人。“队长队长,我听说老叶现在躺在床上什么都做不了,一定很无聊,我们要不要给他买本笑话大全?不好吗?那掌上游戏机怎么样?虽然肯定没荣耀好玩,不过只要是游戏他一定不会嫌弃的……”

 

       “少天,这是医院,安静。”喻文州低声劝道。

 

       “哦,明白!”黄少天赶紧放低了音量,继续在他队长耳边唠唠叨叨,“队长你说一会儿我怎么跟他打招呼啊,上次见面我还说要当他伴郎,结果他……”

 

       喻文州跨前一步走到了黄少天前面,伸手敲响了叶修病房的门。黄少天只好暂时闭上嘴,等着门里的人回应。

 

       这些天下来,护工大叔已经摸准了规律,但凡有人来探望,他就跑出去享受自由了。喻文州进去后跟两个伤号打了个招呼,然后让开一步把身后的黄少天露出来。


       "嗨,老叶!"向来话多的黄少天,见到叶修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他别扭地打了声招呼后,眼睛瞟向另一床,干巴巴地说了句,刘皓你也在啊。


       刘皓当然在了,不用看都知道,只是,他还是不太能接受和叶修有亲密关系的是这个人。老叶不是号称荣耀光棍榜榜首么,电子竞技不是没有爱情么?你俩就不能坦坦荡荡地做好兄弟,非要做双兔傍地走的好基友?


       黄少天以前对基友一词的认知,是和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一样的,他从没想过其中会有什么暧昧,还一直标榜自己是老叶的好基友,如今想来真不知是该羞该臊还是该叹气。


       所以,从此以后得跟叶修保持距离了吗?黄少天不确定。说实话,他心里一百个不愿意,凭什么他先认识的,却要碍于这两人的关系,离得远远的!可如果他硬插在他俩中间,仍像以前那样缠着叶修,那他岂不成了那啥?叶修会怎么看他,队长和别人会怎么看他?


       内心戏很足的黄少天在这病房里显得格外沉默,直到喻文州站起来喊他走时,他才回过神来。


       "少天一言不发,我可真不习惯。文州,他被你下禁言术了吗?"叶修好奇地问。


       黄少天闻言跳了起来:"我去,什么禁言术,老叶你这么闲还看六七年前的电视剧吗?!"


       叶修笑嘻嘻地回答说:"可不就是闲得慌?云秀推荐的,我觉得挺好看,有空你也可以去看看。"


       "老叶,你堕落了!"黄少天痛心疾首状。


       喻文州抬手搭在他肩上,拍了拍:"好了少天,我们该走了。"


       黄少天不甘地看了眼刘皓,跟他们道句别,这才跟着自家队长走出病房。


       病房外阳光普照,沐浴在阳光下的黄少天又活了过来,见什么说什么,一会儿想去买茯苓饼,一会儿想跟路边抖空竹的大爷讨教几招,一会儿又觉得地摊上的小人书很有意思。

 

       喻文州跟在黄少天身后,望着那一蹦一跳的背影暗暗皱眉。少天话多他早已习惯,但话多到这副程度且没个主要话题却也很少见,要么是兴奋过头,要么就是心情不好。显然,今天并没有什么事可兴奋。

 

       “少天,”喻文州叫住了还在往前走的黄少天,“先停一停,我叫辆车。”

 

       黄少天回过头来,不假思索道:“网约车吗?会不会暴露我们的行踪啊?我觉得今天这天气有点热,围巾根本不想戴啊!”

 

       这季节走在街上很少有人戴墨镜的,所以黄少天戴了条围巾,来时裹住自己半张脸,走时却嫌热单单挂在了脖子上。喻文州叫完车,把手机塞风衣口袋里,走近黄少天看着他道:“少天,你哪里不舒服吗?脸色这么差。”

 

       黄少天一愣,抬手摸了摸自己脸颊,疑惑道:“有么?我觉得还好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伸手把他拉到路边的长凳旁坐下。黄少天安静了,坐下后单手支起下巴,默默数着旁边公交站台上排队上车的人。一辆公交车装满人开走了,他数得没劲,这才抬起头来委屈巴巴地看着喻文州说:“队长,我好像错过了什么。”

 

       喻文州温和地问道:“错过什么?”

 

       黄少天摇摇头,斟酌了一下才说:“我也不知道,本来我想说失去了什么,可感觉更加不对,拥有过才能失去啊,我拥有过什么呢?”

 

       “拥有过什么……是机会吗?”

 

       “机会?”黄少天把这两个字反复念了几遍,自言自语道,“大家都说我是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如果真有机会,我怎么会抓不住?”


       喻文州迟疑了下,觉得还是问出来好:"和叶修有关?"


       黄少天低着头,这回给出了肯定答案:"嗯,我也不知道哪里不对,就是看见他,甚至想起他,心里就堵得慌,有点难受……队长,我跟他还能做朋友吗?"


       "这么严重?那你今天又为什么要来看他,不是该躲着他吗?"喻文州循循善诱。


       黄少天思索着回答:"是挺矛盾的,可我还是很想见他啊,一年就那么几次见面的机会,他要不来找我,我就只好去找他。我知道他嫌我烦,大家都嫌我烦,可他每次都是嘴上说说而已,从来没有不耐烦过。我以为他对我是最好的,可他现在脱单了,原来他还能对别人更好。刚知道的时候我想打他一顿出气,也想打刘皓,现在我只想打自己。"


       少天啊,是我对你不够好么,竟然把我排在叶修之后?喻文州自认作为一支战队的队长,谁都没他这么操心自家的副队。当然了,如果他能跟呼啸的唐昊聊聊,可能会有不同的认知。


       "少天,别多想了,你永远是叶修最好的朋友。"眼看着叫的网约车快来了,喻文州决定结束这次这个话题。


       "是吗?"黄少天依旧迷茫。


       喻文州拉他起来走向路边,一边笑着回答:"当然了,你刚才没听到吗?他说到时邀你做他伴郎啊!"


       "啊???"黄少天嘴张大成了O型,被笑弯了眼的喻文州趁势塞进了车里。

评论(10)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