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四十三)

       护工大叔在医院食堂打了饭菜回来,恰好这时叶修妈妈也来了,正好一人喂一个,省得有人等。医院的饭菜没想象中那么糟糕,口味虽然清淡了点,但对伤患来说挺合适。刘皓吃的是半流食,一碗菜肉粥加鱼汤,躺着吃了好一会儿才吃完。叶妈妈在一旁看到,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但又抹不开面子说点什么,一分神,手中调羹塞到了叶修的鼻孔前。

 

       “妈呀!”叶修惊叫。

 

       叶妈妈面不改色地放下调羹,抽了张纸巾用力擦两下叶修鼻子,训斥道:“叫唤什么?有得吃就不错了,还想跟大爷似的被人伺候?”

 

       叶修无奈,只好忍了,谁让他现在在哪儿都没地位呢?不过——

 

       “妈,其实我可以自己吃的,我……”

 

       “闭嘴!”叶妈妈说完,发现不对,闭了嘴还怎么吃饭,只好瞪了他一眼让他自己领会。叶修立即识时务地张嘴,光吃饭不说话,十分配合地吃完了剩下的饭菜。

 

       两人都吃完后,叶秋来了,他直接从公司来的,顺带把自己的晚饭——炸鸡也带到了病房。在喷香四溢的味道中,叶秋十分愉悦地感受着他哥目光的洗礼,然后在刚咬下的那一刻挨了他妈妈一记脑壳。叶秋后知后觉地想起,好像忘记先问问他妈有没有吃晚饭。为了补救一下,他试探着递了块鸡翅过去。他妈妈站起来,不屑地看着他,吐出四个字:回家吃饭。

 

       叶秋心想,不是说过晚饭不回去吃了么,怎么他妈说变就变,他还想趁这机会,好好欺压一下他哥呢。然而,叶秋怎么敢跟他妈对着干,只能麻溜地收拾起炸鸡装回纸袋里,带回家再说。

 

       病房里因为请了男护工,晚上用不着叶秋陪夜。叶秋只是白天接了医生的电话,有点不放心才过来看一看,没想到就碰上了也来看看的老妈。他妈妈昨天得知他哥和刘皓手术顺利,就回家生气去了,他以为怎么也得过个几天,他妈才会来探望。唉,到底是亲儿子啊!


       叶秋带走叶妈妈后,刘皓才喊了护工帮忙解决下生理问题,叶修隔着俩病床间的帘子,听着那头的动静,恨不得自己上前去帮他。奈何他伤的是腿,有心无力。


       好不容易等到帘子拉开,叶修赶忙让护工大叔出去自由活动了。刘皓不解地问:“你不需要解决一下?”

 

       叶修说下午老魏陪他去过一次厕所了。刘皓便没多问,扭扭脖子准备在枕头上找个舒服的姿势眯一会儿,刚吃完饭总是有些小困的嘛。

 

       叶修探着脖子看他,踟躇着叫了他一声。刘皓睁开眼,歪着头回望过来。

 

       “刘皓,我……”叶修忏悔的话已经说过许多,事已至此,再翻来覆去地念叨也没意思,只不过,有个念头渐渐浮现心头,他觉得是时候说出来了。

 

       “我们结婚吧!”

 

       刘皓混沌的脑子一下清醒过来,他不确定地问了声:“结婚?”

 

       “没错,结婚!”话既然说出了口,叶修的语气便坚定了起来,“我希望你能成为我一生的伴侣,你的下半辈子都由我来照顾。”

 

       刘皓失笑:“你照顾我?说得好像我这手好不起来,下半辈子残废了似的。”

 

       “我不是那意思!”叶修有一丝丝紧张,连忙解释道,“我就是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关心你,照顾你,和你过完这一生。”

 

       刘皓微笑着“嗯”了一声,然后问:“去哪儿结?”


       "啊?"刘皓这是答应了吗?他还在想,这样的求婚是不是太简单了,没有仪式感。


       "你不是说要结婚吗?我问你去哪儿结啊,国内结不了吧?还是说,你的意思就是办个婚礼不领证?"


       刘皓一连问了几个问题,把叶修都问懵了。其实刘皓现在心也跳得很快,他不是没想过结婚的事,只是一直觉得那是未来要考虑的问题,距离目前还很遥远。但叶修现在提出来了,他忽然发现,感情已经到位,结婚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啊!


       “那当然是要领证的!”叶修搔搔头发,乐呵道,“你答应得那么快,我还没来得及想好去哪儿结呢……”

 

       “怪我咯?”刘皓转回头,打了个哈欠,“你慢慢想,反正有的是时间。”

 

       没一会儿,他那边就响起了小呼噜声,可见精神上还是挺疲惫。叶修摸过自己的手机,开始百度允许同性伴侣结婚的国家。

 

       全球共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允许同性注册结婚或民事结合,但大多数不对外籍人士开放,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和地区才可以。要说简单方便距离近,当选塞班岛,可以在线填表入境免签,带上护照、出生证明和两枚结婚戒指,就能去那边的市政府注册结婚了。不过,刘皓说过他是被领养的,这出生证明恐怕没有吧?那就去丹麦,虽说远了点,但胜在程序简单、认可度高,据说同性伴侣还能领养小孩,如果刘皓喜欢,他们也可以试着当爸爸。

 

       叶修正美滋滋地想着,床头柜上刘皓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了,因为调了震动模式,滋滋地抖个不停。叶修怕吵醒刘皓,赶忙伸手拿了起来,一看来电显示:金灿。

 

       金灿拨通电话后,才想起刘皓恐怕接不了电话,于是果断挂掉。他走回护士站,微笑着对小护士讲:“我要探望的人不方便接电话,麻烦你过去一趟跟他求证一下。”

 

       小护士警惕地看着他,想分辨出他究竟是不是混进来的记者。今天护士长可说了,来探望最后那间病房的人都得登记,还要跟本人或家属确认过身份才能放行。小护士不懂什么荣耀,但工作很负责,她让金灿待在原地别动,自己蹭蹭蹭地跑过去敲门。

 

       这门一敲,睡眠浅的刘皓立马就醒了,睁眼就看到叶修拿着他的手机若有所思。刘皓问他做什么呢,还不答应一声。叶修反应过来,赶紧把手机放下,喊了声“请进”。

 

       小护士探进脑袋来,脆生生地问了句:“有个叫金灿的男人要过来,你们谁认识他吗?”

 

       金灿?刘皓把这名字在脑海里转了一圈,才想起自己把人招来了B市后就把人忘了,当下无言以对,只好模糊地“嗯”了一声。

 

       小护士接着说:“那我喊他过来了?”

 

       “叫吧叫吧。”来都来了,还能把人轰走不成?

 

       小护士得了话,掩上门转身往回走,却见那金灿已经在她身后。小护士气恼道:“你这人怎么不听话啊!”

 

       “抱歉,我比较急,下次一定听话。”金灿笑着打量这小护士,20岁不到的样子,恐怕还在实习期,便又耐着性子哄了她几句。

 

       哄走小护士后,金灿整理了下西装领带,确保仪态大方得体,这才轻轻推开病房的门走了进去。


       (你们说,他俩婚礼请谁参加好?)

评论(1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