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三十六)

       叶修下楼后直扑饭桌,不等人齐就端起饭碗开吃。往常这种没规矩的行为早被他爸训斥了,然而他爸今天因为叶秋的婚事难得心情好,竟没说什么,顺势坐下也开始吃起来。

 

       叶妈妈就不一样了,这些天她一直看着叶修,对他异常的举动格外敏感,便问他道:“你中饭是没吃饱还是怎么滴,就不能等你弟弟下来一块儿吃?”

 

       叶修筷子一顿,先看了眼他爸,然后才放心大胆地接话:“妈你说对了,中午和吴小姐一家吃饭,我怕吃相难看,只敢夹自个儿门前那几个素菜,挨到现在早饿了。”

 

       “胡说八道些什么呢!”叶妈妈又不是傻子,叶修饭量本来就比较小,吃几口就饱了,怎么可能饿成现在这副模样。说完,她又担心叶修是不是身体出了问题,导致饭量突然大增。“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叶修认真想了几秒种,又扒了一口饭后才说:"要说哪里不舒服,大概是手痒吧,扫雷我都扫腻了,几时才让我打荣耀啊?"


       这时,叶秋下来了,听见后半句,知道他妈妈不愿意接这话茬,他便主动揽下来。


       “昨天兴欣比赛的视频我下载下来了,一会儿拷给你。”叶秋一边说,一边拉开椅子坐下来,“我快进着看了看,你们那个新人好像赢了啊。”

 

       “哦?小曲赢了?”叶修的注意力马上被吸引过去,问是和谁打,叶秋说是一个叫闪存的弹药专家。闪存是皇风沈万河所用的角色,百花在张佳乐退役那段时间,曾经考虑过挖他过去接手百花缭乱,但因为实力还称不上大神,所以最终没能成行。

 

       等叶秋一吃完,叶修就急吼吼地拉着他上楼拷视频,留下他们爸妈两人还坐在饭桌前。叶妈妈最后喝了一口汤,放下碗筷。今天因为吴小姐一家来访,她对叶修盯得不像平时那么紧,一方面她相信叶秋会帮她看着,另一方面她也知道,防得了一时防不了一世,只是想尽量往后拖延罢了。反观她家老叶,倒是延续了白天的好心情,晚上比平常吃得还多。她暗暗叹了口气,叶修这些天来都没作妖,他大概以为打了那一顿就老实了,跟如来佛掌中的孙猴子一样,翻不出天去了。可她知道两个儿子虽然长一样,这大儿子的心眼可比小儿子要多得多,才不会这么容易被唬住。

 

       “小秋的终身大事有着落了,你说这小修怎么办,以后还能不能娶妻生子?”看到老叶还在继续吃,她有些不悦地说道。

 

       “哼!这个没脸没皮的家伙,不娶更好,省得祸害人家姑娘!”

 

       “你又说这气话,两个男人还能过一辈子不成?等过些年,小秋的孩子大起来,他看到会不羡慕?”叶妈妈思考了下,想起苏沐橙来,“小修搭档的那个苏姑娘我看就挺好的,又很关心他,前几天我问起,小修说她已经有对象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别是搪塞我的吧?”

 

       叶爸爸放下碗筷,站起来道:“你管他真的假的,先把小的婚事操办好再说!”

 

       叶妈妈无奈,只好跟着起来收拾碗筷,准备找机会再问问叶秋。 


       这一晚,是刘皓这一个月来睡得最沉的一晚,心里的包袱轻了一半,连睡前的胡思乱想都少了些,仿佛又回到了年少不知愁的时候,困了便睡着了。

 

       天微亮,闹钟响起,刘皓比平时早起了一个钟头,简单梳洗后拿起装了几件换洗衣物的双肩包,便轻轻拉开房门走了出去。经过大门时,门卫见他背着包,惊讶地问他这么早要去哪里。刘皓简单地回答说,有事出门一趟。

 

       坐在候车室里时,他估计着唐昊已经起来,给他发了条微信。

 

       刘皓:队长,我请几天假,具体几天说不准。我联系上叶修了,我们决定一起面对他爸妈。有消息会再联系。

 

       刘皓点击发送后,想了想,还是给经理也发了条。放在一般公司里,他这算是矿工了,不知道经理收到消息会不会暴跳如雷?应该不会,经理至少表面上一直挺温和,内心就算再生气也不会发作出来。以他的了解来看,经理可能会记下来秋后算账。只是,他离那一天还远吗? 


       唐昊收到微信,直接打电话过来了,刘皓想了想,还是接起。

 

       唐昊:你在哪儿?

       刘皓:快上车了。

       唐昊:你跟经理说了么?

       刘皓:我给他也发了微信,他还没回我。

       唐昊:……你知道你这样做的后果吗?你已经想清楚了?

       刘皓:不用想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对我来说,现在除了我妈,叶修就是最重要的人,他在哪儿,我就去哪儿。

       唐昊:那战队怎么办?你就想着你自己那点狗屁爱情,不管战队比赛成绩了吗?过年上来这几轮一直在输,唐三打没有暗无天日的策应,一直被对方针对,要不了多久,老板和经理就会坐不住,就会让你重新上场的!

       刘皓:没了暗无天日,不是还有飘零么?熬过这段磨合期,暗无天日就真的不再需要上场了。

       唐昊:那你还在这种时候走开给人腾位置?

       刘皓:我腾不腾,呼啸都已经没我的位置了吧?

       唐昊:……

       刘皓:我要上车了,回头再说吧。

 

       刘皓挂掉了电话,看到经理终于回复了消息。“你自己斟酌吧,呼啸尊重每一个队员的决定。”经理的话依旧是那么漂亮,似乎在说这都是他刘皓自己的选择,俱乐部只是不作挽留罢了。刘皓呼出一口气,不再理会,拎起双肩包背好往检票口走去。

 

       从N市到B市,有四个小时的旅程,刘皓靠在窗前,看着飞驰而过的田野,心思越飘越远,直到一阵手机铃声响起,他才收回目光。这是一个陌生的手机号,换做前些天,他怕叶修用别人的手机打来,看到电话进来他都接。可现在已经知道叶修没机会接触到手机,那这陌生来电还要不要接?

 

       刘皓犹豫间,铃声已经循环到第二遍,身旁坐着的其他旅客已经好奇地看着他了,他只好按了通话键。

 

       “你好!刘先生,我是金灿,现在方便说几句吗?”


       (你们怕是忘记金灿律师了吧?其实我也差点忘了。。orz)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