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三十四)

       叶修拿起手机,翻来倒去地看了会儿,终于决定开机。虽然不知道吴小姐几时藏的,但既然是她的一片心意,那他就不要辜负了。

 

       于是,叶修怀着巨大的期望开了机。结果……有锁屏密码!!

 

       叶修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心道就不该有太大的期待。这下该怎么办?还是肯定要还的,但怎么解释手机在他这里?

 

       正愁着呢,手机来信息了,叶修一看,是叶秋发来的。好吧,只能照实说了,想必吴小姐既然敢藏估计是想好理由的。

 

       叶修敲开了叶秋的门,把手机递过去道:“吴小姐手机落我房里了。我听见提示音,拉开抽屉……”

 

       “哎,难怪她过了这么久都没给我发消息,原来手机落下了啊!”叶秋急忙接过手机,套上椅背上的外套要往楼下走,“我去问问妈,陈阿姨的号码是多少,看他们有没有走远。”

 

       叶修视线在他身上转了圈,问道:“你要给她送过去吗?”

 

       “不然呢?”叶秋反问。

 

       “哦,那你赶紧去。”叶修笑了,“真是一刻不见,就如隔三秋啊!”

 

       叶秋似乎很急,也没反驳,一阵风似地往楼下冲去。待问到未来岳母的手机号后,他一边拨号,一边就出门开车去了。


       "……好的,我现在就过去,您让梦语等着就行了。"吴家在另一个区,太晚回去就会遇上晚高峰,所以叶秋让他们二老先回去,把吴梦语留在路边的奶茶店里等他。


       叶秋驱车到达时,吴梦语正探着脖子往外张望,见他停好车走过来,忙讨好地露出一笑。


       "你要喝什么?我请客!"


       叶秋在她旁边的高脚凳上坐下,要了杯热可可,然后拿出她的手机摆到台面上,用食指摁了下home键。吴梦语低头看去,忽然大呼一声:"哎呀!我笨死了!"


       叶秋揶揄道:"总算有点自知之明了。"


       吴梦语懊恼不已,又觉得被人看穿有点难为情,忙掩饰着吸了口奶茶。店家友好地送来一小碟奥利奥饼干,还问她要不要撸猫,店里有一只刚满月的小奶猫。她忙点头,接过店家抱来的猫,小心翼翼地搂在怀里。


       “叶秋,我们以后再领养一只猫咪陪小欢吧?”吴梦语轻轻地顺着小奶猫的皮毛,心都快化了。

 

       “嗯。”叶秋应了一声,看她想把之前的问题绕过去,干脆直接问道,“你是不是觉得,我对我哥有点冷漠?”

 

       吴梦语搭在猫身上的手一顿,没敢抬头,过了一会儿才低声说:“我们就不能帮一帮叶大哥么?”虽然网上关于叶修大神有对象的说法一直众说纷纭,但她从来没去猜想过大神的对象是谁,对她来讲,大神超凡的荣耀技术才是她崇拜的理由。所以叶修的对象是刘皓还是别的谁,她顶多在刚知道时惊讶一下,很快就能够接受。当然了,作为叶粉,在网上随大流心碎一波自然是要意思意思的。

 

       叶秋想起早上叶修看他的眼神,不禁黯然道:“你们都觉得我应该帮他对么?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我的立场,或者说,有为我爸妈的感受考虑过吗?”

 

       吴梦语不说话,叶秋接着说:“我爸脾气是暴躁了点,可他也不会随便拿鞭子抽人,我哥离家……我哥打职业比赛后,头一次回来,我爸虽然也拿了鞭子,可那鞭子都抽在了风里,没一鞭抽实的。但这次不一样,我爸是真的在往死里抽,我哥挨这一顿后都发高烧住院了!”

 

       吴梦语不知道叶修还挨过一顿毒打,脸上惊讶的表情都僵住了,手一松差点把小奶猫扔地下去。

 

       “我妈其实更疼我哥,因为他总是不在身边,我妈就老惦记他,每次他回家待那么几个小时就走,我妈嘴上嫌弃,心里其实舍不得得要命。”他哥以前每年来B市打两场比赛,他妈总是会让他提前问好日子,到那天就让他去催他哥回家。


       "我帮他,就意味着跟我爸妈对着干,他自由了,下一次回家就不知道是几时了。爸妈一天不接受,他说不定一辈子都不回家,就这么耗下去。"


       吴梦语把猫放到地上,让它自己回猫窝。叶秋说的话里都是道理,她反驳不了,只能弱弱地说一句:"不会的吧,过年总要回来的。"


       叶秋苦笑:"他这十几年,头一次回家过年。"


       吴梦语哑口无言,显然她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只是凭着些许同情和正义感就伸出援手。


       "所以,帮他的风险真的很大。我宁愿他不好过,也不希望爸妈以后的日子都在失望难过中度过。"


       两个人都沉默了很久,直到奶茶见底,吴梦语才开口,她试探着说:"可你还是帮了呀……"不然怎么会陪她坐在这里喝奶茶,不是应该马上回去看人么?


       叶秋斜她一眼,否认道:"我没有,我是来给你送手机的。"


       吴梦语微微一笑,结果一样就行了,也算她尽了一份力。


       叶秋送吴梦语上了附近的地铁,开车回家后正赶上吃晚饭。他妈妈问他怎么去了这么久,他说把人送回家的路上堵车了。他妈信以为真,说还好你出门前把房间门锁了,不然真怕你哥趁你不在偷用你电脑。


       叶秋心想,他出来时哪有锁房门?可他妈这样说,肯定是上楼看过的。于是,他也没多问,直接上楼去喊叶修吃饭。


       到了房门前,叶秋一拧门把手,果然是锁着的。掏出钥匙开门进去,他眼尖地发现,连着电脑的网线被拔走了。叶秋勾了勾嘴角,去对面踹门。


       "来了来了。"叶修伸着懒腰来开门,一副刚睡醒的样子。可叶秋越过他肩膀去看桌上的电脑,正处于繁星点点的屏保中,显然是开着的。再想探头看主机,被叶修推了出来。"你不是快饿死了么?赶紧走啊!"说着,也不管叶秋看没看到,叶修勾着他脖子就往楼下带。


       叶秋被带着走了几阶,一甩胳膊道:“你先下去,我回房换身衣服。”说着又蹭蹭蹭地跑上去了。叶修见他跑的是自己房间,叹了口气,转身下楼了。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