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十三)

       刘皓这几天一个头两个大,先是那金灿律师打来跨洋电话,问他快递收到没,看完信件有何想法;后是被一个曾经合作过的女演员表白,在微博上闹得风风雨雨。

 

       金灿打来电话时,巧不巧又是刘皓训练的时间。刘皓一看那来电显示就头皮发麻,掐掉后干脆把手机关了。过了几分钟,他想想不对,万一那人把电话打去他家,被他妈妈接到怎么办?他赶紧又把手机开了。

 

       果然,没多久,电话又打进来了,刘皓正在做三人对抗练习,根本不可能暂停出去接电话。他掐断后回了个便捷短信过去,告诉对方自己正忙稍后回拨。

 

       两轮结束后有5分钟的短暂休息,刘皓趁这时间站起来要去门外拨电话。一旁的唐昊拉住他,问了句是谁,显然以为刚才是叶修打来的。

 

       “不是他。”刘皓没多解释,唐昊见此便放他出去了。如果真是叶修,那他空下来得好好跟这位家属说说什么叫纪律。

 

       训练结束回宿舍的时候,唐昊跟着刘皓进了他房间。刚才他见刘皓打完电话回来,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便想问问发生了什么事。只要不是和叶修那家伙有关,他作为队长,关心一下自家副队也是应该的。

 

       刘皓见队长跟着他进了门,还觉得有些奇怪,等对方开门见山地问了,他才发现自己最近的表情管理是多么失败。刘皓冷静下来想了想,这破事告诉唐昊也没多大关系,唐昊不是个嘴碎的人,况且他又是职业选手里唯二知道他是被领养的人。

 

       唐昊是怎么知道的?那也是个意外。刘皓刚来呼啸时,迎新会上喝得豪迈,下了酒桌倒地不起,第二天宿醉起来找户口本办入队手续,发现还要弄个复印件。唐昊说,我帮你去复印吧,门口小店5毛3张很便宜。刘皓说,队长带我一起去吧,正好认认路。于是,到了复印店里,唐昊顺手那么一翻,就看到了关系栏里养子那两个字。

 

       “说来好笑,有个自称是我亲爹的人,要我跑去国外继承亿万家产。”刘皓把门关严实后,自嘲了一句。

 

       唐昊打量了他一番,不太相信地问:“没开玩笑?”这是什么玛丽苏剧情,我的副队最近压力太大,出现幻觉了吧?


       刘皓摇摇头,把事情简单说了下,没像跟叶修说的那么详细,只说那人当年是故意遗弃他的,现在身边两个儿子废了,就想要把他认回去。


       "但你不想认他?"唐昊见他话语讥诮,显然是不愿认这个父亲。


       刘皓有点烦躁地抓了抓头发,郁闷地说:"我已经回绝了,可那律师说,让我再好好考虑一下,过了年再来找我。"他刘皓又不是见钱眼开、给钱什么都能做的人,这样的便宜老爹他不要。


       终究是刘皓的家务事,唐昊不好指手画脚,问清事由后,唐昊宽慰了他两句,便回自己房间了。


       这件事就暂且告一段落,隔了一天,刘皓还没沉下心,第二桩事就来了。


       半夜三更,刘皓正在睡觉,床头的手机响了起来。刘皓以为有什么突发事件,眼还没睁开,摸到手机就接了起来。


       "喂,皓皓……"


       夜深人静,刘皓被一个女声叫了小名,惊得差点魂灵出窍,别说是清醒,大冬天的差点冒冷汗。


       他赶紧按亮床头灯,仔细看看来电显示,岚姐?这不是跟他合作一起拍过巧克力广告的女演员华岚么?因为年纪大他几岁,所以合作那会儿都喊她岚姐。


       刘皓:岚……岚姐?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华岚:没有啊……我想你了呀,皓皓!

       刘皓:……岚姐,你还是喊我小刘吧。

       华岚:不嘛,我看大家都喊你皓皓,我也要喊你皓皓……

 

       刘皓听她声音似乎带点鼻音,说话的语气和她原先的气质一点都不符,疑似没睡醒或者喝醉了酒。没睡醒倒还好说,聊会儿就清醒了,要真是喝醉了酒,那便只能哄着了。

 

       刘皓:岚姐,你看都后半夜了,再不睡美容觉,明天起来会长黑眼圈的哦。

       华岚:不怕呀,皓皓喜欢怕什么哦!

       刘皓:什么?

       华岚:皓皓,做我男朋友好不好呀?

       刘皓:啊?!

       华岚:真是的!人家在和你表白哎!

       刘皓:……

       华岚:快点说“我愿意”啊!

       刘皓:岚姐,我记得你有男朋友啊?

       华岚:别提那个渣男!!敢当着我的面劈腿,一人赏一个大耳瓜子算是便宜他们了!

       刘皓:额……

       华岚:呜呜呜……今天是我生日啊,他怎么能这样对我,亏我还以为他会把那只可爱的小橘猫买来给我当生日礼物,结果他带了个狐狸精回来啊!!呜呜呜呜……

    

       得了,这是彻底醉了,敢情是被男友劈腿,稀里糊涂打到他这里来寻求安慰啊!刘皓揉了揉太阳穴,捂着嘴打了个哈欠,轻声细语地安慰华岚。

 

       刘皓:岚姐,你别哭,那什么小橘猫,我买给你行不?

       华岚:呜呜呜,不,不要,你当我男朋友就好了。

       刘皓:这……这不行啊,岚姐,其实我已经有爱人了。

       华岚:啊?皓皓你已经结婚了?

       刘皓:……没。

       华岚:呜呜呜,我就知道你没有的嘛!周XX、喻XX他们都可能有,你肯定是没有的嘛!

       刘皓:我……!

       华岚:还是你根本看不上我,嫌我年纪比你大呀!

       刘皓:没有没有,我怎么敢嫌弃岚姐,我……

       华岚:那我就当你答应了!

       刘皓:岚姐你已经醉了,还是……

       华岚:我没醉!一点都没醉!我要跟你处对象!

       刘皓:饶了我吧,岚姐,我真的有对象!

       华岚:呜呜呜呜……

 

       刘皓哄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把人哄得挂了电话,低头看了眼时间,竟然已经快3点了。这个华岚虽然是个十八线女演员,但是据说家庭背景很深,轻易不能得罪,不知道她那个男友——哦,前男友是吃了什么熊心豹子胆,敢劈腿她?刘皓甩甩脑袋,不再去想,窝进被子里继续睡觉。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