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一百零八)

       刘皓近来空闲的时间有点多,像经理说的那样,他只需每天好好训练就可以了。自从他表明自己胃不好,无法再像以前那样和人拼酒,俱乐部安排给他的应酬就少了许多,现在干脆是完全没有了。唐昊偶尔都还跟着老板他们出去吃饭,刘皓每天就宿舍—训练室—食堂三点一线地生活。他稍稍留意了一下,原来那些应酬的活全落到了陆超的身上,这些日子除了训练时间,每天都不见人影。

 

       刘皓听到这些消息时,神情有些恍惚,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只是相比而言,这个陆超一开始就对这些应酬无比热衷,像是已经找到了在呼啸立足的关键。

 

       刘皓摇摇头,不再多想,拿过椅背上的干毛巾擦头发,一边利索地开机登录荣耀网游。昨天,叶修就特地交代他要在这个时间点上线,参加一场特殊的网游婚礼。

 

       现在荣耀网游里的角色竟然可以结婚了,这他还真没有关注过,上去凑个热闹也好。只是叶修特别强调了“特殊”两字,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虽说都是荣耀职业选手,谁没在小时候玩过其他网游呢,说是结婚,不就是买两套游戏公司提供的礼服,租一个喜堂,租辆婚车或喜轿游戏里跑一圈。再人性化一点,亲朋好友送送礼,新人撒撒喜钱,这婚就算结了。总之就是游戏公司揽钱的一个方式。

 

       插上账号卡,剑斩桃花上线。刘皓点开消息框,叶修已经把坐标发了过来。刘皓查看了一下地图,发现那里是一处雪山下的针叶林。

 

       刘皓赶到时,远远看去那里只有三个人,他有点困惑,发消息问叶修,宾客这么少吗?新人们还没来?

 

       叶修收到消息,转身往他这边看,等他走近后,开口说道:“来了,就等你了。”

 

       刘皓一愣,往旁边两位“宾客”看去,一个是云深处,一个是枕风眠,职业都是元素法师。云深处他认识,一起刷过副本,这个枕风眠又是谁?


       这时,云深处说话了:“是我跟枕风眠的婚礼,邀请你们来做个见证。”

 

       得亏游戏角色那张系统脸没有表情,否则刘皓现在眼珠子能瞪得掉出来。他转向满树桃叶,无声地质问:我没听错吧???

 

       叶修读懂了刘皓的疑惑,解释道:“他们俩的情况比我们复杂,今天这场婚礼主要是为了完成他的心愿。”叶修说话的时候,视角在云深处和剑斩桃花间摆动,好让刘皓知道这个“他”指的是云深处。

 

       刘皓震惊之余,终于回过味来了,那个枕风眠站那里一动不动,恐怕只是个傀儡。可这图什么呢?一个人的婚礼,两个宾客当见证,留给自己一个永远抹不去的回忆?

 

       尽管有一肚子的疑问,刘皓也不能现在就问出来,他操作剑斩桃花做了个点头的动作。

 

       枕风眠忽然转了个角度,面对着云深处,说话声却从云深处那里传来:“这片针叶林和我A国居住的地方很像,远处也有雪山,当地许多新人都选择在雪山下举行婚礼,象征着他们的爱情纯洁无瑕。”

 

       云深处一边说着,一边点开包裹中一个卷轴,很快他和枕风眠都换上了黑色的礼服。说真的,在此之前,他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成功,但随着礼服加身,他们面前凭空出现了一个神父后,他终于能确定,这场婚礼真的能在两个男性角色身上举行。

 

       婚礼的过程很简单,比现实生活中少了很多环节。神父照本宣科念了一段祝词后,云深处便发现包裹中多出了一枚婚戒。

 

       神父:请新人交换戒指。

 

       枕风眠先动了,他往前走了一步,抬起云深处的手,把戒指戴了上去。接着,云深处也抬起枕风眠的手,把婚戒给他戴上。虽然操作只是点击包裹里的婚戒,但对云深处来说,这就是成功完成了婚礼。

 

       云深处有点激动,半天没说出话来,神父都已经消失了,他还站在那里不停地做出抬手的动作。叶修和刘皓都没去打扰他,完成心愿的人是要给他一点消化时间的。

 

       过了好一会儿,枕风眠下线了,云深处调整好了情绪走到他俩面前来。

 

       “今天非常感谢你们能来参加婚礼,同时见证这段感情的结束。”云深处声音有些喑哑,“有句话叫作,放得下的是将来,放不下的是过去。从现在开始,我要寻找新的感情了。” 


       叶修和刘皓都不算太感性的人,但听出云深处话里的决心后,尚且有些云里雾里的刘皓也有几分动容。他总算明白了这场婚礼不仅仅是为了完成心愿,更是对一段逝去的感情的祭奠。从此以后不再留念,不再让自己的心受过往羁绊。


       放下一切才有将来可言,放不下就会一直活在过去。卓云把自己禁锢在这段感情中已经太久太久,现在他终于明白,该翻篇了,他应该拥有自己的将来。


       三个人又说了几句话,各自下线。叶修拔了账号卡后紧接着登上QQ,给刘皓发去视频通话邀请。刘皓就等着叶修给他解释前因后果,很快接通视频。


       叶修:你知道风城烟雨的首任操作是谁吗?

       刘皓:不知道,但应该不是楚云秀吧?

       叶修:不是,那人叫秦风,是联盟初期的选手,当时他和风城烟雨都隶属诛仙,烟雨是第三赛季收购了风城烟雨才成立的。

       刘皓:哦……我对烟雨的历史不太感兴趣,你还是说说那个秦风吧?

       叶修:刚才那个枕风眠代表的就是秦风。

       刘皓:卧槽!真的假的?!


       叶修大致说了一下风云cp的故事,刘皓一直默默听着没有插话。但看得出来,他的脸色渐渐黯淡下去。


       叶修:你别多想,我们和他们不一样的,而且现在社会上也没那么多人反对了。

       刘皓:没有,我是在替他们难过。我明白你为什么要帮他了,换做是我,我也会帮的。

       叶修:那你就别难过了,没瞧见当事人都放下了么?

       刘皓:好吧……其实,我一直在想,我俩要是被拍到了会怎么样,特别是经过G市打架那次,我想不出除了销毁照片还能怎么办?

       叶修:那就别想了,拍到就拍到,说不定还省了向家里出柜的烦恼。

       刘皓:发神经了吧你?

       叶修:我是真的有点没辙,上次我妈生日你送的板鸭她吃得很满意,可总不能每月都给她过生日吧,现在她又把你丢脑后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帮你刷存在感。要不,今年春节你跟我回家,借新年的气氛跟二老摊牌算了!

       刘皓:我妈不管了?

       叶修:你可以在家和她过除夕,初一或者初二带她一起去我家。正好我也在除夕夜先给他们打个预防针。

       刘皓:再说吧,春节还有个把月呢,有时计划总赶不上变化的。

       叶修:哎……好吧,到时再说。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