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六十二)

       叶修和刘皓吃完早饭,见天气还不错,决定出去兜一圈。刘皓把车开出来,问他想去哪儿。叶修想了想,问他上次那广告哪里拍的。


       "哪个广告?"

       "就那次有直播的婚纱广告。"

       "哦,那是在XW湖边上,你想去那里?"

       "嗯,就那里吧,直播里看起来不错,去实地看看。"

       "好,那你把安全带系好,出发了!"


       刘皓开了导航,跟着语音提示走省心省力,一边还能接着和叶修聊天。


       "珍珍的那次直播你也看了啊?"对此,他还蛮好奇的,"我以为你从来不看这些的。"


       "是方锐在看,我凑了一眼,结果就看到了你。"看到你和那女的互动频繁,在婚纱这个主题面前配一脸,你以为我会说?


       刘皓没有多想,只是说,难怪那天方锐给他微博点赞。叶修笑笑不说话。


       去XW湖路过古鸡鸣寺,刘皓提议把车停好后上寺里转转,许个愿什么的。“反正离得近,出来后走几步路就到解放门了。”

 

       叶修朝他看看,有些诧异:“你信佛?”

 

       刘皓摇摇头,拉着他去窗口买票。“古鸡鸣寺是N市一处景点,鸡鸣春晓听过没?金陵四十新景之一呢。”

 

     “噢?那另外三十九处是哪里,你报报看?”叶修孜孜好学道。

 

       刘皓朝他翻了个白眼,拿着两张门票往台阶上走,叶修笑嘻嘻地跟上。门口有人在发香,每人3支。根据提示牌,他们一路往上,去最高处点香许愿。

 

     “你许了什么?”把香插到香炉里后,叶修转身问刘皓。

 

       刘皓看起来虔诚得很,墙上写着怎么拜,他就怎么拜,连插香的方位都不马虎。所以叶修有些好奇,难道他有什么心愿急需达成?

 

       刘皓笑得有些古怪,只说许的愿不能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了。叶修撇撇嘴,不以为然,拉着他往下走。

 

    “得了吧,我以前还许愿说,希望沐橙期末考试拿满分,将来考上好大学。结果呢?她干脆连高考都没参加,跑来跟我打荣耀了!”

 

     “这么说,你也信过许愿这种事咯?”故意略过苏沐橙,刘皓追问道。

 

     “也不是特地去的吧,那时候嘉世老板闲得慌,经常组织大家去爬山,有一回爬到山顶只看到一座光秃秃的庙,大家就进去休息了下顺便烧支香许个愿什么的。”

     “这么随便,那肯定不灵了。”

     “嗯?有差别吗?”

 

       刘皓刚想说,当然有差别了,结果居高临下竟然看到了一个熟人。他赶紧转身挡住叶修,急急说道:“我好像看到我那大外甥了,就在下面台阶上往上走!”

 

       叶修还想探头去看,奈何底下已经喊了一声表舅,他只好转身往回走。

 

       刘皓看叶修走开后,才转身去迎季乐弢。刚才没注意,现在才发现,少年身旁还跟着一个少女。

 

     “咦,动动,这么巧啊?”刘皓换上一脸笑容,抬手在大外甥肩上拍了一记。

 

       大外甥还未说话,他身边的少女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动动?这是你小名呀?”

 

     “表舅!在外面别喊我小名啊!”少年脸微红,感觉面子有点挂不住。

 

     “哦?”刘皓轻咳一声道,“那好吧,小季,你也别喊我表舅,喊副队才是。”

 

       少年一怔,身边的少女惊讶道:“你是……战队那边的刘副队?!”不怪她没认出刘皓,一来她刚入呼啸训练营,二来最近刘皓没怎么去关怀下一代,三来就是真人不化妆远没有电视上那么显眼。

 

       刘皓转头看向少女,季乐弢回过神来,介绍说是他在训练营里新交的朋友。新交的女朋友吧?刘皓暗暗想着,现在的孩子真是了不得,早恋都光明正大地来寺里许愿了。

 

     “诶?表……副队,刚才在你身边那个人,是叶修大神吗?”季乐弢忽然想起,刚才看到表舅时,是有两个人的,怎么一转眼就剩表舅一个了?

 

       刘皓面不改色地回答说:“叶修?怎么可能,那就是个问路的,问完就走了。”

 

     “是吗?可我觉得很像啊……那,副队,你怎么一个人跑来这里了?嘻嘻,求姻缘吗?”

 

       刘皓觉得头大极了,小兔崽子问题怎么这么多!可是没办法,总不能说就是吧?

 

     “哦,我路过借个厕所而已,你们上去吧,我先走了。”刘皓云淡风轻地说完这句后,就挥挥手跟他们告别,继续往下走。

 

       少女望着他的背影,对少年说,买票进来上厕所呀?

 

       刘皓走出古鸡鸣寺,回到大门外给叶修打电话,约定在解放门那里碰头,并且叮嘱他出来时避着点人。挂了电话后,刘皓念头一转,觉得自己是不是小心过了头?应该是那对小情侣更怕被人看见呀,怎么自己反倒乱了阵脚?


       刘皓在解放门那里等了一会儿,叶修过来了。因为刘皓说了句避着点人,他就绕了远路,又怕刘皓等得急了,平时走路都嫌累的人,愣是小跑着过来的。

 

       两个人也没想好去看什么景,就绕着湖慢慢走。今天是周末,许多家庭都带着孩子出来玩,这个时候湖边有不少人,老老少少地欢声笑语不断。刘皓一边走一边看,渐渐被吸引了目光,叶修喊了他两声才听到。

 

     “想什么呢?”叶修拉着刘皓到一处掩在绿植中的长凳上坐下。

 

       刘皓转头看他,笑了笑,又回头看向湖边一个调皮捣蛋的小孩。那小孩大约就5、6岁,一只手拉着妈妈,另一只手拼命地去够湖里长着的苇子。扯下来一截后,小孩拿着苇子去扫妈妈的脸,一边嘻嘻哈哈笑个不停,大半个身子还悬在湖面上,丝毫不觉得这有多危险。而那个年轻的妈妈,嘴上骂着小孩,手里的劲却也没敢松了。

 

     “我妈跟你说我小时候很乖吧?但有一次我也这么干过。我记得是9岁刚过生日那会儿,那时城里小孩流行养蝌蚪玩,我就跟我妈说,家门口那个池塘里蝌蚪不少,我去捞点让我爸带我去城里卖。其实,想去城里玩是真,捞蝌蚪卖就是个借口罢了。但戏总要做足吧?我就真的下池塘捞去了。我妈不放心,在池塘边上扯着我衣服,我嫌她扯太紧,用捞蝌蚪的小网沾了水故意泼她。我妈脾气好,不松手也不骂我,但我妈没我聪明,我把衣服一脱,她就拉不住我了。结果你猜怎么着?”

 

     “你掉池塘里去了?”

 

     “哈哈,聪明!我得意了没3秒钟,就连人带网囫囵摔水里去了!”刘皓见叶修要插嘴,忙止住他说,“还没说完,我妈自然是着急的,不过那池塘就那么点深,她是怕我着凉,倒不是怕我淹死。可是你知道吗?当时有个傻里傻气的小哥哥,远远地跑过来,一边喊着别怕我来救你,一边就扑通一声跳下来了,哈哈哈哈……”

 

       叶修无奈地扶了额,歪着头看他笑到几时才停下来。说起来,十五岁离家出走前,他的确学过游泳,还是在游泳馆跟着专门的游泳教练学的,不过自从打上了游戏,就再也没跨入过游泳馆的大门,本就不怎么精通的泳技估计也早已废了。可当时还是能游两下的,奈何那池塘浅得要命,跳水里了脚还没缩起来打水,先触到了池底。这真叫一个尴尬!

 

       刘皓一说起捞蝌蚪,叶修就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当时,他本来是想省两块钱的车费,走路去黑网吧,半道上看见有小孩在和妈妈闹着玩,他就停下来看了会儿羡慕了一下,然后看到小孩掉水里了,他赶紧跑过去想救人。

 

     “咳,笑够了没啊?”见刘皓笑得刹不住车,叶修不得不打断他了,“我问下,你家原先住哪里?”

 

       刘皓弯着眼睛拍了拍自己的脸,回答他说:“以前住在城乡交界的地方,往前数几十年,那一片都算乡下,是我爸的老家。现在都划入萧山区了。”

 

       好了,不用再多问了,这事儿还是烂在自个儿肚里吧。叶修想,初遇的好印象果然还得是皓皓刚入嘉世那天。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