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且改名叫君扬

新宠Bas胖胖,แม่รักBasนะ!

刘皓的人生(五十二)

       叶修操作着满树桃叶一马当先跳上了临江阁,剑斩桃花紧随其后,跟着也点击了NPC领取任务。

 

     【妇人:何人扰我清净?】

     【满树桃叶/剑斩桃花:夫人独坐于此,可是有事难解?不妨告知在下,或可帮上一二。】

     【妇人:公子年轻,怕是不谙世事,何谈帮我?】

     【满树桃叶/剑斩桃花:夫人勿恼,是否能帮,还请夫人先说来听听,若能,在下定当竭力,若不能,也可宽慰夫人几句。】

     【妇人:也罢,左右无事,说一说就当解闷。】

 

       此后是一大段往事的叙述,如果有对话框,叶修跟刘皓都会选择直接点下一步,无奈妇人的回忆是以文字泡的形式发出来的,他俩只好傻站着看她唠叨。

 

       妇人的叙述告一段落,话锋一转,要他们去寻一件陈年旧物桃木簪。满树桃叶收到的坐标是在破旧老屋的房梁上,剑斩桃花收到的坐标是在村口那棵大树脚下,根据攻略上讲的,桃木簪会随机出现在四个地方,除了这两处,还有河滩和山洞。妇人第一次给出的坐标肯定是错的,玩家白跑一趟回来后,她会推说记错了,再给出正确的坐标。叶修、刘皓便分头行事,一个去河滩,一个去山洞,总有一处是对的。

 

       拿回桃木簪交给妇人后,她又开始走剧情,讲了这簪子的由来,无非是少女时期那渔夫赠与她的定情信物,被她不小心弄丢了,渔夫给她找回后她将簪子藏了起来。许多玩家纷纷吐槽,鬼知道这么个物件干吗要藏在山洞这样的地方。

 

     【妇人:当年父亲要我嫁入富户,保他吃穿不愁,谁料想夫君早逝,我只能对着金银守寡。早知今日,当初便该搏一回,说不定已是称心如意。】

     【满树桃叶/剑斩桃花:夫人且放宽心,缘分天注定,若是有缘,自会再与那渔夫相见。】

     【妇人:瞧公子眼带桃花,想必也是有情人。我近日听闻,往东二十里地有座神仙观,新任的知观擅布幻境,若公子能助我说动他前来布置,我当感激不尽。】

     【满树桃叶/剑斩桃花:夫人尽管差遣,敢问神仙观在何处,在下即刻便去请那知观。】

     【妇人:便是那有名的望月城南郊枫林道西盘山东麓。】

     【满树桃叶/剑斩桃花:夫人在此静候,在下这便去请。】

 

       第二个任务开始了,望月城距离这临江阁有段路程,需要借助传送阵。叶修跟刘皓两个都不含糊,接了任务就往附近的主城跑。从传送阵出来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望月城。期间,叶修还时不时地瞟一眼视频中的刘皓,一边聊着天一边不忘占点口头便宜。出了望月城往南,枫林道上飘洒的红叶极其干扰玩家视线,偏偏这里还是个练级区,小怪冷不丁地就穿过叶子朝玩家扑来。叶修照旧冲在前面开路,刘皓乐得清闲,高兴就给他补个刀。

 

       那神仙观倒是好找,三个大字刻在外墙上,想不看到也难。叶修又看了眼攻略,知道这里是要跟知观打上一场的,但若是点错NPC,却不是打一场就行,得打好几场。这都是玩家们付出血泪总结的经验,叶修当然要借鉴一下。

 

     “一会儿我先去踩那块地砖,要是这边道上出来一个,你就去那边守着杀掉出来的人;要是出来一群,咱就赶紧跑,跑出仇恨范围再重新回来。”

 

       刘皓知道他的意思,去另一边道上守着,叶修便提矛上前踩地砖去了。结果不幸踩出来一群,两人毫不恋战转身就跑。如此反复了几次,终于只踩出了一人,他们便各自上前厮杀。这知观的武力值堪比副本老1,一般玩家得喝着红蓝药才能扛过去,他二人自然不用,但毕竟没像杀小怪那么简单,还是打了好一会儿的。


       知观打完,剧情又开始了,满树桃叶和剑斩桃花瞬间被传送到观内静室。原来之前打败的并不是知观,而是知观布在幻境中的幻象。知观这个NPC是活动型的,并非固定在一个地方,他的移动速度是玩家初始移速的3倍。玩家有装备加速,也有负重减速,但加加减减后实际疾跑速度也是不及知观的。所以,当知观头顶的文字泡吐完后,可以点击他接任务时,许多玩家发现根本追不上他!


       叶修当然是有备而来,他把包裹里带着的加速鞋和加速披风一换,再把剩下的杂七杂八的东西交易给刘皓,便提着矛去敲知观了。知观的行动路径就是在静室里转圈,有时转到一半会忽然掉头换个方向,叶修看清他的转向后,在略小的同心圆周上跟着他同向跑圈。知观和满树桃叶之间正好是一矛的距离,叶修利用疾跑和翻滚,让满树桃叶保持每一矛都能扎到知观,也就是点击对话框中的下一步。


     【知观:既然破了我这幻象,我便应承你去走一趟,只是观中尚有些事务待办,你可愿帮我?】

     【满树桃叶:好说好说,不知是什么事务?】

     【知观:观中余粮不多,需进城中采买。】

     【满树桃叶:这就去帮知观买来。】

 

       然后满树桃叶火速点剑斩桃花交易,刘皓如法炮制也领取了采买粮食的任务。因为这是一个限时任务,所以两人把包裹里的东西匀了匀,立马就往望月城跑。粮食买来后交给知观,接着又被打发去修房子,修完房子又让晒典籍,总之都是跑腿的活。

 

       几大圈跑下来,知观满意了,答应立刻启程去临江阁找那妇人。这时,画面一转,满树桃叶和剑斩桃花又被瞬间传送回临江阁。妇人见到知观十分激动,两个NPC头顶文字泡不断,狠狠刷了一段剧情。

 

       叶修趁机点了根烟,装作喝水躲开摄像头去吸了一口,然而吐出的烟圈忘记挥散了,飘飘荡荡地出现在刘皓的视线里。

 

       刘皓好气又好笑地说:“你抽就抽了,我难不成还能隔着屏幕扇你么?”

 

       叶修听了立马舒了口气,把烟在烟缸里灭了后说:“我劝你少喝酒的时候,就想起别人也劝过我少抽烟。这几天我想了想,如果我们想长长久久地在一起,身体必定是要爱惜的,你得爱惜,我也得爱惜。只是这烟我抽了十几年,一下子说戒怕也戒不掉,只能慢慢来。你也一样,再有应酬的时候,少喝一杯是一杯,你不舒服我心里也难受的。”

 

       游戏里的两个NPC已经停止发文字泡,刘皓却像没看见一样,操作着剑斩桃花走向满树桃叶,做出一个拥抱的动作来。此时此刻他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用这样一种方式来稍稍表达一下心里的感动。

 

       叶修倒挺理解他的心情,没有再多说什么,操作满树桃叶也回了一个拥抱,便转身去点击NPC了。


       (多年打网游的经验派上用场了)

评论(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